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06日 19:34 关键词: 查韦斯 执政生涯 委内瑞拉

外媒:查韦斯执政生涯委内瑞拉社会公平显著提高

央视网 记者:邹娴

核心提示:据CNN报道,在查韦斯十几年的执政生涯中,委内瑞拉的财富分配不平等系数降到美洲最低。据美国中情局实况统计,2011年,委内瑞拉的基尼系数从1998年的近0.5下降到0.39。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编译邹娴 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宣布,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近两年的时间后,于当天下午4点25分于委内瑞拉军事医院去世,享年58岁。

据CNN报道,在查韦斯十几年的执政生涯中,委内瑞拉的财富分配不平等系数降到美洲最低。据美国中情局实况统计,2011年,委内瑞拉的基尼系数从1998年的近0.5下降到0.39。

美洲国家对话组织主管迈克尔-西弗特表示,“查韦斯留下的最积极的遗产,就是对民众的不满采取行动,促进社会公平。无论是谁接任查韦斯的职务,都不得不应对这一问题。”

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数量从2003年的高峰值62%下降到2009年的29%。在2001-2007这6年时间内,文盲数量从7%下降到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的婴儿死亡率从查韦斯刚刚执政时的千分之20.3下降到2011年的12.9,而接受中等教育的儿童人数从1999年的48%上升至2010年的72%。

查韦斯前顾问夏娃-戈菱格说,“他执政期间,大多数委内瑞拉人的生活发生戏剧性的改善。无论如何,他改变了这个国家。他的政策使穷人数量减少超过一半,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并使广泛的全国性医疗保障惠及到每一个委内瑞拉人。”

胡佛研究所研究员威廉-拉特利夫最近写道,“他(查韦斯)通过牺牲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为社会项目提供支持,占石油出口收入的95%和国内生产总值的12%。”

有分析人士表示,查韦斯的去世给委内瑞拉经济带来不稳定性。自2005年以来,查韦斯就把寻求新发展道路的目光投向社会主义,希望能够在新任期把“玻利瓦尔革命”导向“21世纪的社会主义”。

在查韦斯和支持者的领导下,石油专家遭到解雇,取而代之的是政党的支持者,外国石油合同被彻底更改或取消,导致国际企业在委内瑞拉投资面临巨大风险。

目前,委内瑞拉的总体经济形势并不容乐观。上个月,委内瑞拉货币兑美元汇率大规模贬值30%。据委内瑞拉中央银行统计,委内瑞拉目前背负着高通胀,是全球通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