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05日 23:10 关键词: 李彦宏 中国梦 获取信息

李彦宏的中国梦:让人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

央视网 记者:孙旭超 倪晗

核心提示:今天下午,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了央视网记者的采访,作为今年的政协委员,李彦宏提交了两份提案并说出了自己的“中国梦”。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央视网(记者孙旭超 倪晗 报道)今天下午,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了央视网记者的采访,作为今年的政协委员,李彦宏提交了两份提案并说出了自己的“中国梦”。

平等便捷的获取信息掌握所求

谈到中国梦李彦宏说:“中国梦,我觉得我们可以把标准定得稍微低一点,让普通人都觉得这个梦,我通过奋斗是能够实现的。至于我个人的中国梦就是,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掌握所求。”

创新就是我们的生命线

关于创新,李彦宏说:“对于百度这样的公司,创新就是我们的生命线。如果这一点没有了,这个企业就死了,我们的资产、办公室等,这些都不值钱,最最值钱的就是这些人,我的成本里最贵的也是人力成本,有了优秀人才你的创新能力才能生生不息。

倡导自由平等的企业文化

在谈到如何让创新在企业里发挥作用,李彦宏表示:“我们的企业文化非常开放自由,这才能让大家把创造力发挥出来,所以你问十个百度的员工,你们几点上班,他可能给你十个不一样的答案,我们没有规定过几点上班,他们会觉得我在这,可以自己发挥,没有受到那么多限制。你到百度去看的话,他的房顶盖得很高,但是每个人的工位并不大,而且是敞开式的,一旦站起来的话,我可以跟很多人来进行交流对话,我们的会议室也不是特别多,我们有一个个的小圆桌,一旦想要进行讨论的话,两个人三个人就可以形成讨论。”

李彦宏还说到:“公司里上下级的关系,其实你很难看出来,非常不明显,这样能够鼓励大家更加畅所欲言,绝大多数的创新都不是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就能搞出来。现在的创新全部都要很多人一起合作,来完成。要不断地去讨论,不断地修改,纠正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所以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创新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并不认为百度侵犯知识产权

在被问到是否认为百度涉及侵犯知识产权这一问题时,李彦宏表示:“搜索引擎不是今天才有的,已经十几年了,全球的搜索引擎的做法是一样的,所以,我不觉得这里面有什么问题。在这么多年的商业运营当中,该解决的都解决了,这也不是百度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的,所有的搜索引擎都是一样的。”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