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05日 19:10 关键词: 吴忠民 推进 法制建设

吴忠民:推进法制建设 巩固新风成效

央视网 记者:罗潇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教授、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忠民表示,政务新风的兴起和推进,不光需要恒定持久的热情,更需要规范的法律做后盾。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罗潇 报道)中央“八项规定”提出以来,“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号召已经初显成效。一段时间以来,公务活动、公款消费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教授、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忠民在接受央视网采访时,对新风气的现实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为今后践行“八项规定”提出建议。

“这股由‘八项规定’出台所带来的政务新风,不单单是民意所向,更是一种时代的要求,借由当前的契机表现出来,并已初显成效成效。”吴忠民表示,这股风气为下一步推进相关法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吴忠民表示,这股新风气的兴起和推进不光需要热情,更需要规范的法律做后盾。在他看来,过去类似规定没能长期落实的根源在于缺乏法律支撑,因此单纯口号式的做法治标不治本。他建议将公务支出标准等规范写入《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并上升到公共法律的高度。

另外,对于取消公务消费的说法,吴忠民认为并不实际。“合理的公务支出是有必要的,但标准的制定需要经过公开、科学的研究”,他建议各级党政机关根据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制定合理标准,不能一概而论。吴忠民同时强调,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要广泛征集公众意见,充分利用听证制度听取民意。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