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05日 14:17 关键词: 李修松 国民收入 倍增 物价增长

李修松:实现国民收入倍增应扣除物价增长指数

央视网 记者:孔华

核心提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李修松就实现国民收入倍增提出三点建议。李修松认为:国民收入倍增应该是去除物价增长指数的实质性增长。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孔华 报道)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李修松就实现国民收入倍增提出三点建议。李修松认为:国民收入倍增应该是去除物价增长指数的实质性增长。

  李修松提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实现国民收入倍增,即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这个新指标应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国民收入倍增应是实质性的增长,即去除物价增长指数的影响。今后几年,物价增长不仅具有必然性,而且具有不确定性,难保不会出现较高指数的增长,如果国民收入增长不去除物价增长指数,那就是有水分的增长,甚至是虚增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的实惠便会大打折扣,其满意度自然也会因此大大降低。

  第二,应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调控高收入,提高低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对于垄断行业从业人员、国企高管等的不合理高收入,应运用行政手段适当予以调低;对于私企老板等的合法高收入,应运用税收等经济手段予以适当调节;并适时、适当开征财产税、遗产税等旨在削峰填谷的税种,科学调节社会财富分配。将通过上述手段调节的经费用于建立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城乡低保水平,增加低收入者工资或补助,救济贫弱,从而逐步缩小贫富差距。同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采用有效的政策措施,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使中产阶级人数在国民比例中越来越大,从而形成稳定的两头小、中间大的橄榄型社会。

  第三,应逐步使各行各业人士的收入规范、合理、合法、透明、可查。要引导全社会逐步形成适应社会发展、符合中国国情、能够融入世界甚至在世界上起到引领作用的新的财富理念。在这样的理念支配下,规范各行各业人士的收入及其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获得的收入,从而使各种收入都能做到合理、合法、透明、可查。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