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03日 16:16 关键词: 弘扬 雷锋精神 “廉雅清”

党建专家:弘扬雷锋精神关键要弘扬“廉雅清”

央视网 记者:江易易

核心提示: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张希贤称,今天我们“学雷锋”,实质是要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谱写民族复兴的风雅颂。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江易易 报道)今年正值“学雷锋”50周年。半个世纪过去了,时代已发生巨变。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张希贤认为,中华民族越接近伟大复兴,越需要“大众脊梁”--雷锋精神。

  张希贤认为,面对市场经济,尤其是面对金钱的诱惑、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和物欲横流的“糖衣炮弹”时,最需要坚守雷锋精神--爱憎分明不忘本,艰苦朴素是永恒。他说,雷锋精神算得上是中华民族的“最炫民族风”。

  这股“最炫民族风”的精髓在于: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火热,对待自己的缺点像秋风扫落叶般清理改正,对待“假丑恶”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张希贤表示,新时代推进本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更需要创造性地传承这种精神,不断开创新局面,形成民族复兴的新风尚,炼就民族复兴的新品格。学习雷锋,一切应当随着时代不断反思与觉醒。

  张希贤还从党建的角度,阐述了他对学习雷锋的见解。他认为,领导干部学雷锋,关键是学习“廉雅清”。对于现时执政岗位上的共产党人来说,一要“学习雷锋好榜样,立场坚定斗志强”,即讲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立身“清雅、清正、清廉”,立业“风清气正、繁荣静雅、政治清明”;二要“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即要提倡节俭,追求素雅,坚信“成由节俭败由奢”,坚决反对奢靡之风;三要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张希贤称,今天我们“学雷锋”,实质是要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谱写民族复兴的风雅颂。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