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01日 16:55 关键词: 外媒 叙利亚 反对派 援助

外媒:美考虑加强对叙反对派援助 以尽早结束战争

央视网 记者:邹娴

核心提示:外媒称,正在进行上任后首轮出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奥巴马政府将很快对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帮助。但美国没打算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和非致命性设备,也没有计划对反对派进行军事训练。同时,克里还在寻求同俄罗斯合作,结束叙利亚战争。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编译邹娴 报道)据外媒报道,正在进行上任后首轮出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奥巴马政府将很快对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帮助。当地时间2月25日,克里在伦敦说,奥巴马“正在考虑援助措施和细节”。他说,“我们决定不再任由叙利亚反对派在风中摇摆”。

据俄新网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计划开始向部分对抗政府军的叙利亚武装反对派提供食品和药品。美国没打算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和非致命性设备,例如防弹衣和装甲车辆,白宫目前也没有计划对反对派进行军事训练。

此前路透社有报道称,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期望能获得“高质量的军事支持”。

《华盛顿邮报》认为,克里此番言论出于必要:叙利亚反对派要求美国提供武器、资金和训练方面的支持一再遭到拒绝,无法达到美国颠覆巴沙尔政权的目标。因此,叙利亚反对派威胁缺席2月28日在罗马召开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但是,克里的承诺也对他本人和总统的信誉形成了挑战。如果美国政府不能果断采取行动终止叙利亚的暴力对峙,它将在西方国家普遍支持的“建立叙利亚新政权”方面失去温和的盟友。

对于美国可能采取的措施,《华盛顿邮报》猜测美国将对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支持。在奥巴马的第一任期内,国务院顾问弗雷德里克-霍夫曾提出了很好的框架建议。他认为,美国应当同“叙利亚自由军中经过缜密审查的人员或组织”建立“密切的工作关系”。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将至少提供训练、战术情报和非致命性武器,重武器也是至关重要的。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政策拒绝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任何援助,忽略了“武装将对叙利亚未来发挥作用”的事实。

此外,美国必须帮助反对派在叙利亚领土上建立完善的备选政府,并把它当作叙利亚的合法政府。这将使外界提供武器援助变得合法化,并在有必要阻止巴沙尔政府针对平民的无缘由导弹和火炮攻击的特定情况下,允许美军通过空袭或者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保护叙利亚平民。这还有益于边缘化反对派中的基地组织分子。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加入英国和法国的行列,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非致命性的支持。但是,克里的公开讲话中只提到了增加对叙利亚国家联盟的支持,此前这种援助仅向叙利亚政治反对派提供过。同时,一批可能来自沙特阿拉伯或者美国其他同盟的武器已抵达叙利亚南部的反对派组织,但如此规模的地下武器支援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决定战争结果。

克里还谈到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尽管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达成妥协早已成为幻想。同时,克里还在寻求同俄罗斯合作,结束叙利亚战争。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明确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首要目标是阻止美国更替政权。《华盛顿邮报》评论认为,这些战术注定要失败,它们只会延长战争,加重暴力,最终使基地组织或伊朗领导人受益。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