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2月28日 20:34 关键词: 耶鲁大学学者 中国经济 保持乐观

耶鲁大学学者:15年来对中国经济一直保持乐观

央视网 记者:李婉然

核心提示:耶鲁大学杰克逊全球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亚洲前主席史蒂文·罗奇说:“十五年来,我一直对中国经济保持乐观态度,现在依然如此。”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编译李婉然 报道)中国经济GDP增长在2012年最后一个季度提速至7.9%——比第三季度的7.4%高出半个百分点。耶鲁大学杰克逊全球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亚洲前主席史蒂文·罗奇认为,经过连续十个季度的减速后,这次提速意义非凡,标志着中国经济在略短于四年的时间内第二次实现了软着陆。中国又一次证明不看好她的人是错误的。

罗奇说,尽管有很多关于中国经济将向以内需为导向转变的说法,不过在目前,出口方面仍是强力引擎。这两方面仍然是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欧洲和美国是中国最大的两个国外市场。欧美经济发生衰退后,中国经济增长也出现了两次减速情况,这两者并非巧合。美国次贷危机发生后,中国在2009年初实现了经济软着陆。最近这一次的软着陆则紧跟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之后。

罗奇分析称,中国有几个实力来源,让她能够在过去四年里承受严峻的外部冲击。其中最主要的是大量储蓄(占GDP的53%)所构成的缓冲和丰富的外汇储备(3.3万亿美元)。此外,如果形势需要,中国还可利用财政及货币政策调整的巨大空间。对于西方国家而言,它们已经用尽了大部分传统的反周期政策。与此同时,强大的城市化动力继续为中国经济提供坚固的支持,并让相对贫穷的农民工能够通过在城市找到待遇更好的工作来增加收入。

罗奇说:“十五年来,我一直对中国经济保持乐观态度,现在依然如此。”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