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2月04日 17:41 关键词: 河北 烟花 半数 产自外省

河北烟花半数产自外省 上高速先办许可证

央视网 记者:徐辉

核心提示: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月1日紧急下发《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特别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六个方面严查各种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环节的非法违法行为。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徐辉 报道)2月1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紧急下发《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特别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至2月25日,在全省集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特别行动。通知要求,烟花爆竹“打非”特别行动要从六个方面严查各种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环节的非法违法行为。

  记者在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目前河北燃放的烟花爆竹多来自湖南省和江西省,占到半数以上。为了防止烟花爆竹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必须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随车携带录有烟花爆竹起运地、品种、数量等详细信息的IC卡。

  交管部门对于运输车辆在各治安卡口、高速公路入口社卡检查。如果车辆未携带相关证件将不予以放行。

  据了解,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及人员,在交通部门取得资质证书后,可到县级公安部门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省内许可证有效期为3天、省外一般为10天。采取一证一车一趟的方式。并在规定时期内到公安机关办理证件核销手续,否则IC卡将自动锁闭,该车、人将无法再次办理相关手续。

  据河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运输烟花爆竹的车主必须提前将出行信息通知沿途交管部门,到交管部门指定的服务区进行停靠,以避开人员密集的区域。以保障烟花爆竹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人员的伤亡。

  对于河北省内烟花爆竹的生产和运输,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紧急下发《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特别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排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存窝点。各县、乡政府要组织公安、安监、交通运输、质监、工商、供销等部门骨干人员和乡村干部一起,对辖区进行排查搜查,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村、不漏一户,检查是否销售非法产品和超标产品行为,对烟花爆竹批发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监督,对零售网点组织人员每天检查一次,坚决杜绝销售非法产品和超标产品现象。

  通知还要求相关部门严厉查处烟花爆竹非法运输行为。河北公安部门要在交通道口设置烟花爆竹检查站,对运输车辆实行严格检查,查处无证、非法产品、非危货运输车辆非专职人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特别要加强通往北京路口的检查,严防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北京。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