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31日 13:47 关键词: 南京 129家星级饭店 反浪费

南京129家星级饭店反浪费 年会聚餐明显减少

央视网 记者:沈玮

核心提示:1月29日,南京市旅游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南京全市129家星级饭店强化企业社会责任,促进饭店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倡导文明用餐,反对浪费。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沈玮 报道)1月29日,南京市旅游委员会下发《关于在全市星级饭店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要求南京全市129家星级饭店强化企业社会责任,促进饭店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倡导文明用餐,反对浪费。

129家星级酒店多项举措反对浪费

这份通知是在1月28日商务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在餐饮行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导意见》后发布的,通知对南京全市129家星级饭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行了具体规定。

通知要求南京全市星级饭店应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营造“珍惜食品、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文明用餐氛围;在餐厅摆放“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提示牌或张贴宣传画,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服务员应尽到提醒义务,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等服务方式,供消费者选择;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引导消费者剩餐打包,使用环保包装,不提供一次性木筷和超薄塑料袋;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不合理收费,减少不合理就餐支出;推进餐厨垃圾的集中化处理,积极开展节能节水改造,提高水、电、煤、气等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浪费。

央视网记者联系了南京多家五星级酒店,一位五星级酒店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通知出来前就已经做了部分工作,比如提供半份点餐,提供免费打包袋等服务,下一步他们将从酒店内部管理着手,提高水、电、气的利用效率,节能减排。

单位年会取消多

央视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反浪费以外,南京星级酒店的年末市场一片萧条,据不完全统计,龙年年末,南京星级酒店销售额下降五成,主要原因就是很多单位取消了年会聚餐等项目。

小马是南京一家三甲医院的员工,年末她还想着准备一个节目参加年会,可是一月中旬,单位突然通知所有员工,今年年会取消,她精心准备的节目也没了用武之地。

王老师是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一位资深音乐教师,往年她一到岁末就要四处赶场,帮助各个单位员工培训年终聚会的表演项目,经常年末两个月时间,要培训20场到30场活动,然而今年她的业务仅仅只有往年一半都不到,不少以前合作多年的单位都取消了今年的合作。

央视网记者了解到,南京各大省市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大多取消了年会,即使年终聚餐,也往往由各个部门单独组织,而很多大型公司也纷纷降低了年会标准,“往年我们年会都在五星级酒店举办,今年的年会只在一家普通饭店,档次下降了不少。”一家知名外企的员工告诉央视网记者。

南京多家五星级酒店工作人员向央视网记者透露,年末期间,酒店的婚礼举办率不高,年末市场基本都是靠年会以及政府会议支撑,今年不仅政府会议数量大幅下降,各单位年会也大多取消,不少长期合作的单位也临时取消了年会安排。

“虽然酒店也进行了多种创收经营,但是年会的大幅度削减对酒店营业额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保守估计,龙年岁末酒店的营业额下降数量超过四到五成。”南京新街口一家五星级酒店经理表示。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