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29日 14:31 关键词: 哈尔滨 饭店 推出半份菜

哈尔滨多家饭店推出半份菜 主动提醒剩菜打包

央视网 记者:李文学

核心提示:为了杜绝浪费,28日起,哈尔滨多家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半份菜、小盘菜;同时部分企业还对餐后“空盘”或餐后打包的消费者给予奖励。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 报道)点半份菜,做“避剩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半份菜”这一新食尚一下子火起来:28日短短一天,哈尔滨市就有40余家餐饮企业纷纷拍板儿:推半份菜、小盘菜,堵住浪费之源。

28日,黑龙江省商务厅、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省饭店行业协会等部门及部分餐饮企业代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探讨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餐饮品牌推介、品牌评价的重要考核内容。

会上,这几家部门还向全省餐饮行业发出倡议,将“大码菜”变成“小码菜”、减量降价、逐步推行中餐“分餐制”,并建议经营者积极引导消费者适量点菜,避免浪费。

金汉斯餐饮有限公司在哈尔滨五家店面挂上“拒绝剩宴”的提醒,并对用餐后“光盘”的顾客奖励10元代金券。

便宜坊烤肉店的菜单上,印有多种半份菜。店长邢然表示,一般一桌客人超过4人,服务员就会善意提醒“可以点半份菜”,看到桌上有没吃完的菜时,会主动建议消费者打包。

从业22年的顾乡饭店经理赵记对餐桌浪费感触颇深,为减少浪费,他对餐后打包者发放代金券、小礼品进行奖励。从28日起,他开始在六家门店试推半份菜。

作为哈尔滨土生土长20年的企业,东方饺子王的21家门店将菜品统一降低分量、降低价格。经理刘强仁说,这样可以把从前浪费掉的一部分省下来,重新装回消费者兜里。

在老厨家、香坊饭店、老仁义、莉莉娅西餐厅、顺峰火锅等数十家餐馆、酒店,也开始陆续推出半份菜、小盘菜。他们的声音只有一个:共同拒绝浪费,让冰城进入简食尚时代。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