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23日 13:05 关键词: “达沃斯人” 聚焦 两大问题

今年“达沃斯人”聚焦两大问题:环境风暴和经济风暴

央视网 记者:张文迪

核心提示: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即将开幕,路透社报道称,被称为“达沃斯人”的参会代表们对日益加剧的环境“风暴”和经济“风暴”非常担忧。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编译张文迪 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即将开幕。届时,全球各界精英领袖将赶赴这一年一度的盛会。路透社报道称,被称为“达沃斯人”的参会代表们对日益加剧的环境“风暴”和经济“风暴”非常担忧。

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当地时间1月23日-27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代表包括商界、政界领袖,还有各国央行行长。虽然世界跨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乘坐各自的私人飞机自信满满地前往达沃斯,但是这些“达沃斯人”仍然对许多问题非常担忧。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世界经济疲软和极端天气加剧了全球风险系数。贫富差距扩大和政府财政不平衡两大问题已经成为世界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同时,极端天气也成为另一大风险因素,人们对气候的关注度明显提高。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欧盟成功避免了2012年欧元区解体的厄运,美国联邦政府也及时出台了应对“财政悬崖”的解决措施,但是商业领导者和专家学者仍然担心各国政府无法解决现存的根本问题。

2012年,世界因为极端天气而饱受创伤。去年10月,飓风“桑迪”给美国东海岸带来灾难性破坏,同时也为许多人敲响了警钟。而且,飓风“桑迪”并非是全球变暖引发的单一个例,去年还出现了旱灾和水灾,北极冰川融化也达到了历史最顶点。

《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称,在对超过1000名专家和行业领导者进行调查后发现,相比一年前,人们对未来10年的世界前景显得更加悲观。该报告列出了未来10年人们将面临的50项全球风险。

去年,人们越来越担心日益严重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温室气体排放不断增加”成为全球第三大严峻挑战,人们认为“无法应对气候变化”是未来十年具有最大连带效应的环境风险。

负责这次报告的总负责人、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李·豪威尔表示:“这份报告反映出人们对各国政府的管理能力丧失信心。这些全球风险本质上是对我们一系列最关键体系的善意警告。”

《报告》称,从经济层面看,欧元区的不稳定性将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动摇世界前景;而金融系统失败导致的相关风险虽然有限,但是也不能完全忽视。

美国威达信集团子公司奥纬咨询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德兹克表示:“极端天气带来的‘风暴’和经济震荡带来的‘风暴’此刻相互碰撞。如果我们不投入必要的资源缓解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那么我们子孙后代的安全就会受到威胁。”

除了在环境和经济领域出现的风险,《报告》还列出了其他风险因素,包括滥用抗生素而带来的抗药性,以及互联网虚假信息快速传播导致的“数字化野火”。

文章指出,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这表示政界和商界领导人在制定政策或战略时,需要高度重视其对全球风险的抵御能力,确保在面对重大事故的时候,关键体系能够继续正常运行。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