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22日 19:28 关键词: 江西 新余 高尔夫球场

江西新余违规高尔夫球场依旧运营 省国土厅称曾进行查处

央视网 记者:袁育堃

核心提示:网上爆料新余一家高尔夫球场正在进行高调宣传,而国家早在2004年就下达高球场的建设禁令。记者联系江西省和新余市的国土资源部门,对方均表示曾对该项目进行过处理。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陈祥云表示,该高球场“不能运营”。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袁育堃 报道)网友在网络上爆料称,最近新余仙女湖区有一家高尔夫球场在四处张贴广告,4700亩的占地项目太消耗水资源。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回应称其几年前就进行过查处。记者却调查发现,该高尔夫球场现今依旧在运营,并且花费16.8万元办理会员的人数还不少。

江西新余仙女湖国际乡村俱乐部占地近五千亩,配套高尔夫会所、五星级酒店等开发经营。

江西新余仙女湖国际乡村俱乐部占地近五千亩,配套高尔夫会所、五星级酒店等开发经营。

  新余高球场占地4700亩 年会费16.8万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网络上爆料称:“在新余一家报纸上看到一则高尔夫球场的广告,高尔夫球场的地点就在仙女湖码头附近,中央早在2004年国务院就下发文件暂停批准高尔夫球场项目建设,4700亩啊!这种项目好消耗水。”记者随后在网上查询了一番,发现不少有关江西新余仙女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推广,访客在该高尔夫球场周末节假日的消费标准一次是1080元。

  据网络上的介绍,球场开发商为新余仙女湖新城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水务集团旗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2010年投资3个亿打造了江西仙女湖国际乡村俱乐部,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700亩,配套练习场、高尔夫会所、五星级酒店及休闲旅游产业等开发经营。

  1月15日,记者按照网站上发布的预订电话联系上了对方,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仙女湖唯一一家高尔夫球场的大概情况。据了解,江西仙女湖国际乡村俱乐部就是新余首家高尔夫球场,俱乐部总占地面积4700余亩,是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分为练习场和比赛场。1号湖景球场2010年初完工,7月下旬开杆试打,球道全长7246码,整体规划为国际标准36洞锦标赛级球场,经常会承办一些区域赛事。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新余仙女湖高尔夫球场已经办理了大批会员,一般都是会员在场地打球,年会费是16.8万,办理了会员以后打球还需要支付基本的费用,但比非会员要便宜。对方还表示,来这里打高尔夫的人都很有品位,档次比较高。

  国家明令禁止建设高尔夫球场

  据了解,2011年7月12日,国土资源部曾召开新闻发布会,执法监察局负责人在会上明确强调,自2004年1月,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要求自通知下发之日到新的政策规定出台前,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门一律不得批准新建高尔夫球场项目。并且清理已建、在建的高尔夫球场项目。2006年12月,高尔夫球场项目被列入《禁止用地项目目录》。虽然有了这两个规定,但高尔夫球场的违规建设还在进行,一个突出表现就是,一些地方以乡村体育公园、休闲俱乐部、城市公园等名义来建高尔夫球场;还有就是,一些地方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违反国务院禁令,批准建设高尔夫球场。

  仙女湖景区内的高尔球场投资方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为规避被查处风险,其对外宣称“仙女湖国际乡村俱乐部”,但在公开介绍中又称俱乐部为“新余首家高尔夫球场,也是中部地区唯一的原生湖泊、山地综合型高尔夫球场”。如此上规模的一家高尔夫球场,为何能够在国家明令禁止的情况下建设其项目,难道就没有相关部门出手制止吗?

  地方部门称建设初就发现违规 但基层也无奈

  记者随后联系了新余市国土局仙女湖分区,一位分管企业的陈姓负责人表示,这个高尔夫球场是没有经过审批的,在项目建设之初他们就已经发现了违规的现象,并且将材料汇报给了上级部门。“去年前年,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部都先后陆续到现场对该高尔夫球场进行过查处,仙女湖管委会本身也针对此事作出了汇报,作为基层的国土部门,我们也不好多说。”该负责人表示,以前这个项目原本是建设一个体育公园,但后来打着擦边球,变成了现在这个拥有高尔夫球场的仙女湖国际乡村俱乐部。

  记者采访时发现,整个新余市政府从上到下对于仙女湖高尔夫球场建设的问题都避而不谈。“说还没报批也不行,说正在报批也不行,说已经报批了更不行,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一位新余市政府工作人员希望记者不要再为难对方。

  最后,记者联系到了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李桂春表示,该项目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处理完了,具体情况不清楚,但不可能是2010开始运营的。而该厅一位陈副厅长则表示,几年前就已经叫停过该项目。“这个肯定是不能运营的,怎么能运营呢?”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