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21日 23:36 关键词: 黑龙江 两会 不封路不摆花 会期缩短

黑龙江“两会”不封路不摆花 会期缩短宴请取消

央视网 记者:李文学

核心提示:1月21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透露消息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人大会从会务安排、会风改进等多个方面透露出简朴、务实的新特点。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 报道)出行不封路,会议室不摆花,压缩会议天数,即将召开的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展现一股清新之风。1月21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透露消息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人大会从会务安排、会风改进等多个方面透露出简朴、务实的新特点。

  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会议,是党的十八大后黑龙江省召开的最大规模的一次会议,也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按照省委要求,大会秘书处提出了改进会议的12条措施:会议期间不安排大型娱乐活动;不安排大型参观活动;不安排集体合影;代表驻地、代表团会议室和小组审议室等一律不摆放鲜花;会议驻地不完全封闭;会场驻地不拉横幅,不设彩虹门;代表开会不用警车开道,不封闭道路;不发高档文件包;列席人员不列席联系不紧密的会议;不准企业产品宣传人员进入会场;提高工作效率,厉行节约纸张,压缩会议简报;压缩会议天数,会议共五天半,是历次换届代表大会会期最短的一次。

  和人大会议一样,黑龙江省政协在确保会议程序、质量的同时,明确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并体现发扬民主,保证委员充分运用票决民主方式,参与依法选举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和常务委员;保证委员充分运用协商民主方式,在四天的会议中,共安排了五个半天的讨论,给委员们提供更多的民主建言机会。与此同时,黑龙江省政协要求会议要体现厉行节俭,会场布置从简,不摆花草,不挂彩旗;会议不送纪念品,不安排宴请,取消按惯例由会议统一安排的市县政协主席和港澳委员两次宴请;主席、副主席不在会上安排住宿;会议文件大大压缩,简报期数缩短;严格控制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规模,人数较往届大大缩减。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