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七期

王凯:打造“衣橱”的爱心使者

王凯,央视主持人。2011年5月,他同马洪涛共同发起公益行动“爱心衣橱”,倡议明星和主持人捐出有纪念意义的戏服、出镜装、演出服,以筹集善款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定制防风防雨防寒保暖美观的校服。并扶持孩子们的艺术教育和审美教育。

我要推荐

我们正在寻找那些你身边平凡又伟大的人,请把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

上传视频提供线索

20111229123449
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 人人网 i贴吧 开心网 QQ空间

入选理由

理由1

“爱心衣橱”始于一个朦胧提议

“我突然有个想法,询问大家能不能一起在网上开个网店,把每件衣服配上原主持人的出镜照片在网上卖掉,然后把钱捐给像天使妈妈这样的民间慈善团体。希望朋友帮忙转发,同时能有更多的同行参与进来。” 短短的几个小时内,这条微博转发量竟然超过千次。甚至很多朋友表示愿意成为他的义工。[详细]

理由2

计划覆盖中国的每一个贫困县

“爱心衣橱”计划从甘肃会宁开始,覆盖中国每一个贫困县,帮助孩子们解决穿衣的问题。甘肃省会宁县一共有57000名小学生,除了城镇的小学生,需要爱心衣橱帮助的大约有50000多人,这些孩子每人一套衣服,爱心衣橱一期筹款要700万元以上,他们决心即使凭他们自己的努力也要完成孩子们的心愿。[详细]

理由3

慈善不能给孩子贴上“穷标签”

“如果只帮助特别穷的孩子,就等于给特别穷的孩子贴上标签,所有穿上‘爱心衣橱’衣服的孩子就变成了‘穷中更穷’的代表,这种做法绝对不行。平等在这个时代特别重要,慈善的目的也是为了通过善举来缩小社会的贫富差距,如果连做慈善都要给孩子们分分类、贴贴标,那对于孩子们心灵上的打击将是致命的,这也违背我们慈善的初衷。”[详细]

理由4

爱心衣橱开启中国慈善微时代

“爱心衣橱”是由王凯、马洪涛发起,并与青基会联合成立的慈善基金。它乍一亮相,就惊艳了中国慈善界!这不仅仅在于它的名人效应,更重要的是它呈现了一种史无前例的慈善与微博相结合的行善模式。当很多关注慈善的公众还在迷茫慈善事业“向何处去”的时候,有些人则如梦初醒,惊觉中国慈善的“微时代”已经到来。[详细]

官方微博

@微评价

红楼梦里人:
红楼梦里人:对@光头王凯 说:你是中国极少数能播台呼号的人。我对你的爱心衣橱很有兴趣,希望能帮上忙。
凳子DCW:
凳子DCW: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火热的红心,当你打开时,一个幸福的笑脸随时会绽放灿烂的阳光。
苦行僧SWT:
苦行僧SWT:我觉得与其去关心什么活熊取胆还不如去关心光头王凯等人发起的爱心衣橱关心关心我们祖国的幼苗更有意义。

视频征集

上传视频说明

  • 1视频大小: 网页上传单个视频最大500M;客户端上传单个视频最大1G
  • 2重要事项: 请勿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上传任何电视节目、音乐视频、音乐会视频或商用视频,除非视频完全由您个人制作。
  • 3视频格式: MPG、MPEG、AVI、MP4、3GP、RM、RMVB、 MOV、FLV、ASF

点击上传视频

线索征集

征集方式

您可以通过:

  • 1关注官方微博留言
  • 2联系节目组
  • 3在页面最下方网友留言

三种方式提供线索。

官方微博

节目组

电话:010-8804698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 D 座
中国微力量节目组 收
邮编:100035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