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是穿军装的女教师

她更是藏族学生眼中的好“阿妈”

为此,他们为她创作了一首诗歌《献给年轻的阿妈》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胡艳

    胡艳,成都军区昆明民族干部学院高级讲师。入伍从教18年来,她悉心教导400多名藏族学生成长成才,被藏族学生称为“阿妈”!

中国好人

    18年前,胡艳选择离开已任教11年的云南曲靖中学,特招入伍到原昆明陆军学院。[详细]

中国好人

    去年5月20日,胡艳刚走进教室,学生们就抬出大蛋糕,喊道“祝阿妈生日快乐!”[详细]

中国好人

    今年大年初一,在曲靖过年的胡艳接到学生谢楠打来的电话,希望她帮助协调手术。[详细]

胡艳:决不让一名学生掉队

中国好人

入伍,一切从零开始

    在曲靖十中教了11年英语,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的胡艳信心满怀走上讲台,但第一次摸底考试,就给她泼了一瓢冷水。全班51名藏族学生,成绩全部为零......[详细]

中国好人

为藏族学生,摸索新教学方法

    针对藏族学生特点,胡艳在课堂上,用全英语教学,避免汉、藏、英三种语言冲突,使学生更易理解掌握。课堂外,教唱英语歌、单词接龙等,增强学生学习兴趣。[详细]

中国好人

关心学生,无微不至

    “我们身体有什么不适,胡老师马上能看出来。”学生余云说。有一段时间,他脸上起疙瘩。一天晚上,他突然收到一包药,说是胡老师在外地开会时给他带回的...[详细]

中国好人

阿妈,学生最信任的人

    一天深夜,胡艳接到毕业多年的学生阿旺多吉的电话。原来,他想让最信任的“阿妈”给他的婚姻拿主意。胡艳耐心帮他分析,一直谈到次日凌晨3点。[详细]

网友热议

天使的眼泪:

    一声“阿妈”,叫出了藏族学生对胡老师的爱。他们将那个最神圣的称号,送给了她;他们的心情,我们懂!

北漂的鱼儿:

    在我的眼里,她是一名合格的老师,更是一位称职的“阿妈”;对学生耐心教导,帮他们克服对英语的畏惧,对他们生活的关心,也不逊阿妈!

卡卡开讲:

    以前在地方,后来入伍,角色的转变,对胡艳的影响很大。虽然一切从零开始,但她完全胜任了那个角色!

一大坛:

    教师,一个最辉煌的职业;妈妈,一个最深情的称呼;胡艳将二者收入囊中,不是自取,而是学生们最心底的表达。

爬行植物:

    为教藏族学生,她曾放弃自己的先前经验,重新摸索教学方法;为了生病的学生,她大年初二就回了昆明。她眼里只有学生,不,是自己的孩子!

书眼人生:

    “没有人天生聪明,也没有人天生愚笨,能否成才,关键看用功与否。”其实,成不成才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选择了什么!

投票调查

您如何看待胡艳的事迹?
一个合格的教师
一个称职的阿妈
一名优秀的军人
我们学习胡艳的什么精神?
为学生,不厌其烦
为大爱,舍弃小我
为“孩子”,关怀备至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