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法官龙进品

大学毕业毅然回乡

田间地头为农民断案18年

[详细]

中国好人

    龙进品是当地最有学问的“秀才”。有着4年法学理论专业素养的他,毕业后选择回乡,在无量山深处少数民族聚集区域扎下根来,就再也不愿意离开。

中国好人

龙进品是全县最善于用民族语言办案的法官,身着制服,脚穿胶鞋,长年行走在山路上。[详细]

中国好人

背着国徽、拿着条幅,用民族语言互致问候,为山区百姓执掌法律公平。他就是法官龙进品。 [详细]

中国好人

同事们像流水,来了又走了。龙进品却像个铁钉,钉在了公郎法庭。[详细]

14个民族的“土法官”

中国好人

背着国徽在山头为村民设庭断案

    龙进品是全县最善于用民族语言办案的法官。身着制服,脚穿胶鞋,长年行走在山路上;背着国徽、拿着条幅,用民族语言互致问候,为山区百姓执掌法律公平。 [详细]

中国好人

山村法官办案全靠两条腿

    公郎法庭辖区98%都是山,要通知一个当事人都很困难,每个案子都要亲自跑着去找。就这样,他靠着自己的两条腿,18年间,走遍了辖区内九成以上的村子。 [详细]

中国好人

“彝得懂 苗得通”的少数民族法官

    “学点少数民族语言,才能真正为群众解开心里的疙瘩。”于是,在彝族的火塘边,在回族的经堂旁,常常可以看到龙进品用民族语言攀谈着。 [详细]

中国好人

“婆婆妈妈”判官司 清官断家务事

    基层案件多是因斗气、堵气,像邻里间的小矛盾、夫妻吵架这种小案比比皆是,作为一个乡土法官就该用“婆婆心”断“婆婆案”。[详细]

网友热议

大嘴猴姐姐

无论生在何时,无论身处何地,只要我们心系百姓,心怀理想,坚守住那份崇高,坚守住那份执着,一样可以铸就人生的辉煌!

与子相逢据少年

公平正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为人民服务,小山村也是人生的大舞台,小山村也能书写人生的纷繁绚丽。

第七朵玫瑰

龙进品让我们“品”到了什么?他的品质、他的精神、他的人生。把信念扎根地下,把理想升向蓝天。

窃听风云

从龙进品扎根基层留下的闪光脚印中,我们看出了作为一名“人民法官”、“乡土法官”、“平民法官”的公仆本色。

给力2012

在农村生活了十几年后,再回到农村,确实需要勇气。像龙进品这样扎根基层,更是需要一颗俯首甘为儒子牛的无私奉献之心。

脱脂牛奶

龙进品坚守的是崇高的理想和人生价值;他坚守的是默默奉献和服务百姓的信念;他坚守的是要让法律的阳光播洒中国大地的执着。

投票调查

您如何看待龙进品的事迹?
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
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送法下乡 普法息讼
龙进品的事迹带给您怎样的感动?
真正扎根乡村的人民公仆
用一颗真诚无私的心服务百姓
希望多一些人服务基层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