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六期

廖新波:执言真诚的“波子哥”

无论是博客时代,还是微博时代,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的率真和坚持都备受外界“青睐”。事实上,微博中的廖新波确实给人一种不一样的官员感受。就像他在一条微博中对自己的描述:行走在裂缝中,不要轻易说“不”,也不要轻易说“是”,……,我还是我,一名永不靠岸的水手。

我要推荐

我们正在寻找那些你身边平凡又伟大的人,请把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

上传视频提供线索

20111229123449
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 人人网 i贴吧 开心网 QQ空间

入选理由

理由1

廖新波:在网上没有官阶之分

官员开博首先淡化自己是“官员”,在网络没有官阶之分,没有年龄之分,更没有贵贱之分。开博官员必须具备良好的专业修养和文化修养。我认为,既然是虚拟的社会,就得人人平等,不要认为自己是官,也不要认为自己是仆。你有你自己的主张。如果过于谨小慎微就不要开博,如果气度很小就不要开博。[详细]

理由2

他是一个坚持而又率真的人

接触过廖新波的人,都评价他是一个坚持而又率真的人。几年如一日,无论在博客上还是在微博上,始终为医改鼓与呼;有人认为,廖新波勇敢,对有争议的事件敢于表明自己的观点。他自己却说,虽然做“领导”多年,对于“讲话”却依然胆怯,因为不敢讲“空话”和“套话”,更不敢讲假话。[详细]

理由3

官员开博不能哗众取宠 要守住本职和本质

在廖新波看来,人活到一定的层面之后,会更看重人生价值的体现。既不是要安逸的苟且偷生,也不要碌碌无为、人云亦云,而是要明明白白地去做一些事情。尤其是官员开微博,不能哗众取宠,要守住本职和本质,这是最关键的,因为里面包含着责任和良心。如果想把它当做一个政治阶梯,那就完全错了。[详细]

理由4

公众希望看到的是官员的真诚

网络是一种互动性最强的媒体。可以说,草根和民本是这个网络时代的两大精神原则。因此,政府的声音、官员的声音,在网络上总是稍显微弱。开博可算是政府官员主动出击,争取占领网络正面舆论阵地、树立官员良好形象的一种有益尝试。实际上,公众希望看到的,不仅是官员的政绩,更是官员的真诚。[详细]

官方微博

@微评价

Fenng:
Fenng:通过微博,我们也可以看到另外一种厅长:客观求实,理性思辨,实事求是。比如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
佛地蝉翼:
佛地蝉翼:看到了廖新波副厅长的博客后有感,医疗工作者——劳心劳力,执着者坚持只有国民之健康,却未获得应有之尊重,多落得唯利是图之骂名,痛心之极。
梁天锡:
梁天锡: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说,三年医改五项试点没有一项完成。这也难怪,政府说话大投入少。不根本解决问题,看病贵还要持续多年。

视频征集

上传视频说明

  • 1视频大小: 网页上传单个视频最大500M;客户端上传单个视频最大1G
  • 2重要事项: 请勿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上传任何电视节目、音乐视频、音乐会视频或商用视频,除非视频完全由您个人制作。
  • 3视频格式: MPG、MPEG、AVI、MP4、3GP、RM、RMVB、 MOV、FLV、ASF

点击上传视频

线索征集

征集方式

您可以通过:

  • 1关注官方微博留言
  • 2联系节目组
  • 3在页面最下方网友留言

三种方式提供线索。

官方微博

节目组

电话:010-8804698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 D 座
中国微力量节目组 收
邮编:100035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