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退休的老警察余发海做过换肾手术

但为埋葬在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的142位烈士

他毅然走上了千里寻亲的道路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余发海

    退休老警余发海这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为埋葬在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老营盘茶山上的142位烈士找到亲人。

中国好人

退休后的余发海得知政府要修缮烈士墓时,就自动请缨要帮142位烈士找到亲人,找到家乡。[详细]

中国好人

六年的帮烈士寻亲经历,让余发海感受颇多。每一次的寻亲成功,都让他今生难忘。[详细]

中国好人

当目前为止,还有37位烈士没有找到亲人,余发海也发现今后的寻亲路会越来越困难。[详细]

做这个“活雷锋”值了

六年寻亲路的难忘与感动

中国好人

寻亲路上的难忘经历

    余发海退休后在单位领导的鼓励下决定帮烈士找到亲人。然而寻亲道路远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他寄出的1000多封信,只收到8封回复。[详细]

中国好人

讲述烈士墓背后的故事

    至今余发海已经找到了104位烈士的亲人,在跟这些烈士家属的接触当中余发海也得到了许多烈士鲜为人知的故事。平凡中带着感动。[详细]

中国好人

帮台湾杨金川烈士洗刷冤名

    烈士当中有一位是来自台湾花莲寿丰乡的杨金川,由于身份特殊,余发海决心一定要找到他的家人,并且为他洗去“冤名”。[详细]

中国好人

最大意外找到“活”烈士

    余发海根据墓碑的信息,到档案处寻找线索。结果在寻找中发现一名叫胡金海的烈士竟然还活着,这是为烈士寻亲中最大的惊喜。[详细]

守护烈士墓是一生的心愿

中国好人

已联系到104位烈士亲人

    经过余发海这几年的坚持不懈,142位烈士当中已经帮104位烈士找到了亲人。当地政府也高度重视,重新修缮了烈士墓。

中国好人

为烈士寻亲比什么都重要

    这几年余发海为烈士寻亲走遍大江南北,仅靠自己的一些退休金,但他觉得这个“活雷锋”做得很值得!

中国好人

刘美珠回忆当年战士受伤的情景

    刘美珠回忆自己15岁的时候,村里老百姓自发到当时的火车站接受伤的战士到医院。而因伤牺牲的战士大都安葬在了这里。

中国好人

许立君发愿永远守护烈士墓

    许立君一直守护着这片烈士墓。如今在余发海的努力下,这些烈士都找到了亲人。许立君特别高兴,他也将继续守护这个新墓区。

网友热议

第七朵玫瑰:

看到烈士墓在政府和那么多好人的关注下得到了重新的修缮和保护,我们有理由相信,烈士的精神会得到发扬光大。

炊烟袅袅:

还有37位烈士没有找到回家的路,我们要跟余发海老人一起,行动起来,尽快找到他们的家人,完成老人的心愿。

苦咖啡:

革命烈士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幸福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理应保护好烈士墓,让所有人都来敬仰和看望他们。

人间一棵松:

要感谢余发海、刘美珠、许立君等老人,是他们帮我们找回了似乎失去的革命传统,是他们帮我们守住了英雄的精神家园。

水到渠成:

六年的坚持不懈,六年的跋山涉水,对一个做过大手术的老人来说,不仅仅是完成一个心愿,更多是一份真情在心中。

望远镜:

余发海老人在经过肾脏移植手术,身体并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六年在全国奔波帮烈士找回亲人,这种感动和敬佩无以言表。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余发海帮烈士千里寻亲事迹?
被老人六年千里寻亲的坚持所感动
余发海不愧是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余发海帮我们保护了一份荣誉和骄傲
你觉得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烈士墓?
烈士是国家和人民的英雄,要保护好烈士墓
烈士墓是一种革命纪念,用来教育下一代
烈士墓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保护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