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九期

著名律师 陈有西

陈有西,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被誉为“民本律师”。 他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著有大量司法理论研究文章,所创办的京衡律师集团长年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以卓有成效的行动不断推进中国法制化进程。

我要推荐

我们正在寻找那些你身边平凡又伟大的人,请把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

上传视频提供线索

20111229123449
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 人人网 i贴吧 开心网 QQ空间

入选理由

理由1

人生不只当官一条路

陈有西曾在北大学习一年,一年中思想有了较大起伏,至少他想明白了,人生不只当官一条路。“北大(法学院)很多学生首先选择出国,其次到企业做高管,第三做律师,第四才选择做法官。北大出疯子嘛!”说到这里,一向表情严肃的陈有西难得地笑了笑。[详细]

理由2

和公安检察“作对” 但仍得到对手认可

作为一个涉足刑辩领域的律师,陈有西的工作往往和公安、检察机关“作对”,但他仍得到了对手们的认可。浙江某地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的家人涉嫌受贿遭到公诉,这位局长马上想到了陈有西,请他这个法庭上的“死对头”为家人辩护。[详细]

理由3

职业生涯见证了中国法治环境的发展

从80年代初期的公安机关预审人员到如今名利双收的执业律师,陈有西近30年的职业生涯见证了中国法治环境的发展和律师业的成长。他认为,现代社会中律师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老百姓能看出案子有问题、有冤枉,但律师能告诉老百姓冤在哪里,并且告诉他们应该怎样纠正”。[详细]

理由4

建设性看待公权力

“我能够站在当权者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也能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在体制内待过多年的陈有西对公权力始终抱着一种积极的、建设性的态度,“我觉得应该以对话合作的方式来完善管理政府、完善公民权利。”他认为,以建设性的立场做事,哪怕提出批评意见,官方也不会太反对。[详细]

官方微博

@微评价

大别山居:
大别山居:向陈有西先生致敬!
蛐蛐笑:
蛐蛐笑:陈有西的思维尖锐及敏锐程度,在律师界很少,值得哥们姐们熊猫式保护。
小猪坤坤:
小猪坤坤:陈老师是我们日常法律学习中的榜样,老师们在授课当中经常提及陈老师,向您致敬!

视频征集

征集方式

  • 1视频大小: 网页上传单个视频最大500M;客户端上传单个视频最大1G
  • 2重要事项: 请勿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上传任何电视节目、音乐视频、音乐会视频或商用视频,除非视频完全由您个人制作。
  • 3视频格式: MPG、MPEG、AVI、MP4、3GP、RM、RMVB、 MOV、FLV、ASF

点击上传视频

线索征集

征集方式

您可以通过:

  • 1关注官方微博留言
  • 2联系节目组
  • 3在页面最下方网友留言

三种方式提供线索。

官方微博

节目组

电话:010-8804698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 D 座
中国微力量节目组 收
邮编:100035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