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伦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 中国军团多点亮相冲击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步晶晶):28日是伦敦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当天共有12枚金牌产生。中国奥运军团将在射击、游泳等多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特派记者步晶晶,介绍一下这12枚金牌都会从哪些项目中产生。

  记者:这12枚金牌将会从7个大项中产生,其中包括射击2枚、游泳4枚、射箭1枚、举重1枚、柔道2枚、击剑1枚、公路自行车1枚。

  主持人:按照赛程,在伦敦当地时间28号上午11点,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比赛将率先展开,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之争。中国队有能力拿到这枚金牌吗?

  记者: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小将易思玲和喻丹出战,向首金发起冲击。其中,23岁的易思玲是继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之后,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新的领军人物,她近两年来包揽了众多赛事的金牌,世界积分排名高居首位,因此也成为了夺得首金的热门人选。在28号的比赛中,对于两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而言,最大的挑战将是她们能否克服心理层面的压力,凭借稳定的心态发挥良好的竞技水平。

  除10米气步枪外,中国队也有可能在10米气手机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第五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将联袂出征,他们在这个项目上都有较强的实力。

  主持人:除射击之外,游泳项目明天产生的金牌是最多的,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实力怎么样?

  记者:位于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水上运动中心28号将产生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混合泳、女子400米混合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共四枚游泳项目的金牌,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被寄予夺金厚望的孙杨将与卫冕冠军韩国人朴泰桓、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一较高下,这场被很多媒体提前定义为“超级经典”的高手对决,可以说非常值得期待。

  在女子400米混合泳项目上,中国队的小将叶诗文将与队友李玄旭并肩冲击奖牌。而当天进行的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也将吸引很多人的眼球,美国队的两大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主持人:看来泳池中将会好戏连台,那么,举重项目这一块,中国名将王明娟有没有希望冲击金牌?

  记者:举重项目28号产生的一枚金牌出自女子48公斤级项目比赛,连续错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27岁老将王明娟搭上了通向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王明娟从2002年夺得世界冠军之后,一直是这个项目上颇具实力的竞争者,对于第一次参与奥运会的王明娟来说,夺金将是她唯一的目标。

  主持人:除了产生金牌的7个大项,许多球类项目比如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也都将在28号展开小组赛和预赛的争夺,请你再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记者:28号,中国女排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而中国女篮则将与首个对手捷克队展开较量,从对手实力来看,大球项目的这两支中国女队都将在伦敦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面临不小的考验。

热词:

  • 金牌
  • 首场比赛
  • 中国队
  • 谭宗亮
  • 自由泳接力
  • 气步枪
  • 中国奥运
  • 军团
  • 小将
  • 卫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