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济南最大液化天然气储气基地明年建成(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工人们正在进行消防水池的施工,整个工程预计2013年5月建成投产。

  山东西能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是长清区归德镇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作为省城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气基地,其储气量可供省城所有的用气车辆10天消耗。该工程的进展如何?对省城的汽车用气需求有何影响?日前,记者来到长清区归德镇进行了实地探访。

  建成后将成省城最大的

  液化天然气储气基地

  在长清区归德镇沙河辛村的山东西能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的二期扩建项目建筑工地,记者看到近200亩的土地已经设置了围挡,数十位工人正在工地上紧张忙碌着。

  工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该项目占地近200亩,建成后将成为省城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气基地。目前工程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2013年5月全部完工。

  可储气630万立方米

  能满足省城车辆10天用气

  该项目是济南市的重点市政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省城的车辆用气需求。

  归德镇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胡文立告诉记者,此基地储存的天然气主要供应各种车辆。“该项目是济南市天然气液化储备调峰基地。所谓调峰基地,其实就是‘战略’天然气储备库。一旦省城车辆用气出现困难,该基地就可以临时供应,解决燃眉之急。据前期调研,省城汽车一天消耗的天然气数量为63万—90万立方米,而基地的储存量可达630万立方米,也就是说,即便省城的车用天然气没有了,仅此基地的储气量也可满足省城车辆10天的用气需求。”

  除了供应济南外

  还供应省内多个地市

  在山东西能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厂内,记者看到数十辆运输天然气的大型车辆正在排队充气。充气后,山东西能生产的天然气将被运往省内的近十个地市。

  胡文立告诉记者,省内的天然气储气基地不多,而液化天然气储存基地更是少之又少。山东西能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的二期扩建项目不仅是济南市首个天然气储气基地,也是山东省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气基地。

  “随着车辆用气需求的日益增加,如何储存更大容量的天然气显得格外重要。该项目竣工投产后,每天可液化天然气60万立方米。这些天然气除了供应济南外,还向枣庄、临沂、菏泽、聊城、泰安等近十个城市输送,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新增利税5000万元。”胡文立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液化天然气
  • 基地
  • 用气
  • 天然气利用
  • 车辆
  • 调峰
  • 阳光连线
  • 建成
  • 长清区
  •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