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张宁:奥运人选需综合考虑 李雪芮有两点不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腾讯体育6月6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宫云捷)现在距离伦敦开幕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目前国家羽毛球队则面临四人竞争三人上岗的局面,为此,在今天李宁2012奥运装备发布会上,国家羽毛球队女单主教练张宁一出现立刻就被记者们的“奥运名单”所包围。

  “在奥运会公布名单之前敬请期待吧!”张宁笑道。

  见状,记者们换了个问题:“考量标准呢?”

  “各个方面吧,都是值得期待的一次吧。”张宁继续笑道,令奥运阵容多了份神秘。

  “那么,东南亚三站比赛对选手们有什么要求吗?”记者再问。

  “下面进行的这三站比赛应该是奥运前的一次小考试,对她们来说,无论状态还是心态,心里都应该有数吧。”张宁言简意赅回答道。

  “请说说李雪芮吧,她进步很快。”又有不甘心的记者提问道。

  “她打法比较凶悍,唯一就是在体能和经验上还是不是特别好。她入选了奥运阵容,我们就要全力以赴给予她帮助,和王适娴、汪鑫、王仪涵她们三个一起全力备战。”张宁的话滴水不漏,“她们四个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奥运会对她们来说一个是心态,一个是积极的状态。我希望每个人不管参加不参加,都是有希望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参加不参加……我们不会因为这个人这段时间好、那段时间不好就怎么样,都是综合考虑,我们要经过讨论决定谁能够胜任这个大赛。”

  最后张宁透露说,其实参加奥运会最大问题就是心理问题,曾经夺得两枚奥运金牌的她告诫大家说,不要急躁、着急,甚至身体情况不是特好的时候,都要安定面对一切,要敢于面对困难。她表示,有时候给队员讲,她们不一定能够体会得到,但她也会不断去讲,让她们从中慢慢消化。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热词:

  • 奥运金牌
  • 主教练
  • 奥运会
  • 阵容
  • 国家羽毛球队
  • 比赛
  • 女单
  • 心理问题
  • 考试
  • 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