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大洋一号”船圆满完成中国大洋第26航次第一航段科考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当地时间5月26日,“大洋一号”完成26航次第1航段调查任务,停靠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李杨洋 摄

  人民网利马索尔5月28日电 (记者 李杨洋 中国海洋报记者 朱彧)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3时30分,历时30天、航程6920海里的“大洋一号”船圆满完成了中国大洋科考第26航次第1航段的调查任务,提前停靠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港进行短暂休整和补给。

  大洋第26航次于4月28日从我国海南省三亚市起航,在西北印度洋进行了为期5天的科考作业,本航段的主要任务是采取热液异常探测、电视抓斗等手段进行作业,获取地质、生物、环境和地球物理基础数据,寻找新的热液活动区或热液异常区。在全体调查队员的努力下,本航段克服了作业时间短、作业海区危险的困难,安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科考任务,获得了珍贵的样品和数据资料。

  为保证顺利完成航段任务,“大洋一号”船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船舶航行和设备操作的安全。目前,船舶主机,艏、艉侧推,分油机、副机及其他辅助设备运行正常。

  “大洋一号”船政委张宝明表示,本航段首次经马六甲海峡进入西北印度洋,再经亚丁湾进入红海,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开辟了大洋考察的新航区;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防海盗训练演习,安全渡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取得了本航段防海盗袭击的最后胜利。此外,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也是本航段的突出特点。航渡期间,船上还开展了“亚丁湾防海盗杯”乒乓球比赛,有效减轻了船队员防海盗的恐惧心理和工作压力,让他们以良好的心态和状态应对海上生活,保证了该航段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悉,“大洋一号”船在利马索尔港停靠期间将进行食物补给与人员交接,6月2日将再次起航,奔赴北大西洋执行第二航段科考任务。

热词:

  • 大洋一号
  • 科考任务
  • 航次
  • 亚丁湾
  • 热液
  • 利马索尔
  • 队员
  • 索尔港
  • 航渡
  • 海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