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林丹豪言冲击第16个世界冠军 欲破高崚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要说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上最受欢迎的明星是谁,看看这阵势就知道了:混采区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看台上快门声响个不停,还有女球迷声嘶力竭地高喊“林丹我爱你!”……“超级丹”的人气可不是盖的。在昨天的首场小组赛中,打头阵的林丹以2∶0轻取英格兰选手欧塞夫,为队伍和自己都开了个好头:“武汉汤姆斯杯是我的第16次(世界冠军),我希望不要错过。”

  由于英格兰队整体实力较弱,派出林丹打头阵似乎有种“大材小用”的意味,不过“超级丹”自己并不在意:“对于我来讲,我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因为我打的是第一单打。武汉汤姆斯杯是我的第16次(世界冠军),我希望自己努力,不要错过。”林丹所说的“不要错过”是不要错过创造纪录的机会:在去年世锦赛击败李宗伟夺得男单冠军后,林丹已经以15个世界冠军追平了双打巨星高崚的纪录,倘若此次再次随队登顶,林丹将独享“羽毛球历史上赢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这一称号。

  紧张备战之余,林丹也没有错过前一晚“翔飞人”再次跑进13秒大关的新闻:“没有看比赛,但今天看新闻知道了。我觉得这对他和喜欢他得粉丝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都是中国运动员,无论是羽毛球还是田径,在今年奥运会上,我们都肩负着为祖国争夺荣誉的任务。之前他有受伤,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恢复得这么好,我非常为他感到高兴。”

  在林丹打响头炮后,随后上场的队友也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蔡赟/傅海峰、谌龙、柴彪/郭振东和杜鹏宇都分别以2∶0的相同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以5∶0完胜英格兰队。而在较早前结束的一场尤伯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队同样一局不失完胜南非队,赢得开门红。今天中国男女队都将暂时歇战,明晚19点他们都将迎来与印尼队的交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世界冠军
  • 林丹
  • 英格兰选手
  • 男单冠军
  • 首轮比赛
  • 蔡赟
  • 小组赛
  • 超级丹
  • 比分战胜
  • 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