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林丹连任汤姆斯杯一单 盼望加冕第16个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汤姆斯杯与尤伯杯两项羽毛球团体赛在武汉开战。

  昨晚,国羽在汤姆斯杯中5比0横扫英格兰队,为男队打头炮的还是林丹,这是他连续第6次出任汤姆斯杯一单了。林丹赛后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那将是他的第16个世界冠军,也将是中国羽毛球第一人。

  昨天中午的准备会上,总教练李永波一上来就问林丹,“你是想从头打到尾,还是中间歇一下。”林丹想都没想便表示要从头打到尾。昨天对阵欧希夫,林丹在首局小遇麻烦,但他最终仍以21比14、21比10取胜,为国羽赢来开门红。随后,蔡赟/付海峰、谌龙、柴彪/郭振东和杜鹏宇各自取胜,国羽将比分锁定在5比0。

  获胜后的林丹被几十名媒体记者围在混采区,现场一度混乱。“开局打得挺好的,但后面的球连贯性有些不够,节奏有些中断了,好在后面还做得不错。”林丹称欧希夫具备一定的实力,“教练赛前告诉我觉得不顺时,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因为对手是冲我来的。一旦保持不好,就很容易出问题。”

  根据赛程,国羽明天将对阵印尼队,林丹表示已经准备好了,他的目标就是冠军。目前,林丹已拿到了15个世界冠军,和高崚并列第一。一旦夺冠,林丹将成为国羽历史上拿到世界冠军最多的球员,“这也是我希望在武汉能够成就的梦想。”

  由于小组只有3支球队,国羽今日将轮空。明日,男、女队将双双迎来印度尼西亚队的挑战。

  - 纪录

  女队净胜南非166分

  女单阵容,李雪芮力压王适娴出战

  两年前,国羽意外丢掉尤伯杯,姑娘们此次再战也都憋着一口气。尽管小组首战对阵实力较弱的南非队,但国羽还是派出全主力出战。国羽最终5比0横扫对手,166分的净胜分也创尤伯杯之最。

  南非队是尤杯12支队伍中最弱的一支,不过作为上一届失意的国羽来说,每一个对手都不敢轻视。李永波也派出了全主力出战,女单为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女双则是成淑/潘攀和于洋/王晓理。反观南非队,上场队员只有4人,3名单打队员还得兼任双打。

  比赛并没有任何悬念,国羽小分210比44净胜对手166分,创参加尤伯杯最大赢球比分纪录。2008年尤杯中国队5比0完胜美国,曾净胜对手148分。

  昨天的女单阵容颇有意思,李雪芮力压王适娴出战,这也是她首次出战世界大赛。尽管轻取对手,但21岁的李雪芮赛后直言仍有一些压力,“之前根本就没跟南非队打过,知道她们实力一般,但打法还真不清楚。”

热词:

  • 汤姆斯杯
  • 林丹
  • 世界冠军
  • 净胜分
  • 世界大赛
  • 开局打
  • 对手
  • 连任
  • 加冕
  • 女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