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英媒曝光三千封"巴沙尔电邮" 邮件真实性尚待确认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英国报纸《卫报》14日公开部分据称源自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及其夫人私人账号的电子邮件,邮件内容涉及巴沙尔得到的一些外人建议,以及总统夫人的网购习惯。

  难辨真假

  《卫报》说,尽管已付出“大量努力”核实这些电子邮件的真实性,但依旧“不能排除邮件作假的可能性”。《卫报》没有提及这一侵入他人邮箱获取信息的做法是否合法。

  去年,英国《世界新闻报》因卷入窃听丑闻而关张。在这一英国新闻界丑闻中,电话窃听、侵入邮箱、截获语音信箱等以窃取他人隐私作为报道素材为目的的行为数以百计,部分涉案新闻从业人员至今仍未得到司法惩处。

  建言献策

  《卫报》说,一些电邮显示,伊朗多次就叙利亚危机的处理方式向巴沙尔提供建议。

  去年12月,在准备一份演讲稿时,巴沙尔的媒体顾问在“咨询多名服务于伊朗(驻叙利亚)大使的媒体和政治顾问”后向巴沙尔建言,在演讲时应使用“强有力和激烈言辞”,“透露更多与军事能力相关的信息”,威慑敌对势力。

  另一封来自哈立德艾哈迈德的电邮敦促巴沙尔“收紧安全控制……恢复国家控制力和权威性”。

  哈立德艾哈迈德据信担任叙利亚政府霍姆斯和伊德利卜省问题顾问。他警告巴沙尔,欧洲记者已“非法穿越黎巴嫩边境,进入(叙利亚的)农村地区”。

  《卫报》报道,这些邮件中,有一封发自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之女马娅萨阿勒萨尼的电邮。邮件中,马娅萨告诉阿斯玛,巴沙尔应辞职。

  网购听歌

  除涉及政治内容的通信,另外一些电邮则展示了这对总统夫妇的生活习惯。

  一些源自“阿斯玛邮箱”的邮件显示,邮箱主人花费数十万美元,网购一些价格不菲的商品,包括镶有宝石的黄金首饰、烛台、装饰吊灯、家具。

  一封标注日期为2011年7月19日的电邮显示,邮箱主人在线下单购买4条在法国巴黎制作的项链。卖家答复可能延期交货后,邮箱主人回复:完全不介意,“只要珠宝精美就行”。

  《卫报》报道,巴沙尔还使用其他用户名“翻墙”、借助位于美国纽约的服务器访问注册苹果公司旗下iTunes平台账号。他之后下载英国、美国等国歌手的歌曲,还下载了一本美国知名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所著《乔布斯传》的电子书。

  朱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中国日报)

热词:

  • 巴沙尔
  • 卫报
  • 邮件内容
  • 电邮
  • 叙利亚
  • 邮箱
  • 网购
  • 翻墙
  • 世界新闻报
  • 阿斯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