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武柳希泪洒射击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谭宗亮不负众望。(资料片) ◤武柳希无奈出局。(资料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竞技体育是十分残酷的,大家在很多时候只是关注运动员在夺取佳绩后获得的种种荣誉,却不知道他们在背后付出的艰辛努力,更不清楚运动员在被淘汰出局时心中的那种无助与悲凉。3月13日,中国射击队传统优势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最后一轮奥运选拔赛结束之后,广东易思玲与四川小将喻丹总的奥运积分排前两名,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陕西名将武柳希虽在这一轮角逐中获得第一,但总奥运积分却比喻丹少一分,无奈出局。在确认这一结果之后,武柳希当时就哭了出来……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一次的奥运门票竞争也是特别激烈。山东名将杜丽由于没能赶上这个项目的集训大名单,因此无缘此次奥运选拔赛,这也印证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那句话“任何人都没有特权”。2008奥运会,杜丽与武柳希一道,代表中国参加这一项目的比赛,现在杜丽无缘,人们普遍认为武柳希进军伦敦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没想到武柳希在此前的比赛中却发挥欠佳。在前面两轮比赛结束之后,易思玲总的奥运选拔积分为58分,居第一,在此之后的分别是喻丹52分,万翔燕49分,张玥47分,武柳希41分,谢洁琼31分。13日最后一轮比赛,武柳希发挥异常稳定,一共打出了8枪10环以上的成绩,最低的也达到9.9环,从第6枪起便牢牢占据了第1的位置,易思玲则位居第2。而第3的位置则千变万化,张玥、万翔燕、谢洁琼、喻丹都曾经占据此席,运动员后面的领导们不时地凑在一起计算积分,因为谁拿第3,将会对出线名额产生较大影响。

  在最后的这一轮比赛中,武柳希以502.1环位居第一,易思玲以501.9环排在第二,喻丹以498.8环的成绩后来居上,从第6上升到第3。这样,易思玲的奥运积分达到73分排在第一,武柳希积分为61分,以一分之差落后于喻丹的62分,从而失去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比赛结束后,除了易思玲心中有数之外,其余运动员并不知道另一张奥运门票花落谁家,当一名教练走上前告诉武柳希后,她立刻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抱着对方哭了起来,直到收拾完器械走出场馆才渐渐平静下来,在接受采访时,武柳希也只是简单地说着“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按照规定,最终选拔成绩排在第3的武柳希,还会继续留在国家队,担任“替补”,准备一旦出现意外情况,便“补上去”,但谁都清楚那一幕很难在现实中发生。

  (北京3月13日电)

热词:

  • 武柳希
  • 谭宗亮
  • 气步枪
  • 射击场
  • 泪洒
  • 积分
  • 小将
  • 运动员
  • 替补
  • 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