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三月大赛前瞻-刘翔再战罗伯斯短道速滑激战上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城市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东方网3月2日消息:据《城市导报》报道,冬去春来,三月份的国际体坛各项大赛也更为密集。冰上项目、羽毛球、田径、乒乓球等国内外赛事可谓应接不暇。刘翔出征室内世锦赛,林丹迎战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国乒乓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健儿们,也将纷纷在国际赛场一展英姿。

  林丹参加全英羽毛球赛

  3月6日至11日,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伯明翰举行。中国选手林丹、谌龙、陈金,卫冕冠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等男单好手,都将参赛。

  根据今年全英赛男单抽签,李宗伟分在上半区;林丹、谌龙、陈金均在下半区。林丹、李宗伟有可能会在决赛中相遇。李宗伟已经表示要力争三连冠,这也使得比赛增添了一丝火药味。

  刘翔征战室内世锦赛

  在参加了两站欧洲室内赛60米栏争夺后,3月13日至14日,刘翔又要转战伊斯坦布尔,参加第14届室内世锦赛该项角逐,届时将与老对手罗伯斯同场对决。

  今年,刘翔的状态全面复苏,并大胆采用了七步上栏的新技术。2月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翔飞人以7秒41战胜罗伯斯夺得60米栏冠军,还刷新了亚洲纪录。五天之后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刘翔因起跑犯规被罚下,但他对室内世锦赛仍然充满信心。

  冰上项目四大赛事扎堆

  冰上项目的四大世锦赛纷纷选择在3月份扎堆进行。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冰壶世锦赛、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冰壶世锦赛将先后吸引广大冰上爱好者的眼球。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南方城市。比赛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和接力共10个项目。虽然少了冬奥会冠军王濛,名将周洋也有可能缺席,但中国队在男、女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等项目中依然具备夺冠实力。

热词:

  • 刘翔
  • 短道速滑
  • 罗伯斯
  • 栏冠军
  • 英赛
  • 羽毛球公开赛
  • 卫冕冠军
  • 激战
  • 男单
  • 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