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首批四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日,首批四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正式获批,众禄投顾、好买财富、诺亚正行、东财顾问获得监管部门对其基金销售资格的批复。

  目前国内证券投资基金的销售渠道狭窄,主要为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直销,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基本处于空白。基金销售渠道的单一和垄断,衍生出许多问题。其中最突出的是,基金销售以任务为导向而不是以客户为导向,基金售后服务严重缺位,比如渠道以完成销售任务为导向,而不是根据客户现有的资产结构、以进一步完善其资产配置为目的进行销售,重认购轻申购。为此,从2004年6月证监会颁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到2011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修订后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历经7年,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终于开闸。

  据了解,众禄投顾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投资顾问公司,从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成为独立的基金销售机构。早在2006年3月,众禄投顾就将国外先进的网上基金超市模式引入国内,推出国内首个一站式基金投资理财网上服务平台基金买卖网。2007年,在证监会基金部的鼓励下,依托华泰联合证券的交易平台、深圳发展银行的在线鉴权支付系统,开始进行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业务模式的探索,摸索出一套较为成熟的业务流程与历经实战检验的基金专业服务体系。据众禄的规划,基金买卖网即将推出专门的基金交易及服务平台,覆盖90%以上的基金产品,支持尽可能多的支付渠道。

  好买方面昨日证实,好买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好买财富,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首批独立基金销售牌照。好买基金从2007年创立以来,一直以独立基金销售公司为发展目标。2011年8月,根据法规要求,好买设立了专注于公募基金销售的全资子公司“好买财富”,注册资本2000万元。目前,好买财富的基金销售系统已与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监管银行以及中登数据交换平台完成系统测试。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好买基金交易平台将正式上线,开始公募基金的交易。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透露,好买财富的定位是为正在富裕起来的中产阶级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除了扮演交易渠道的角色,好买财富会积极开展客户资产配置与基金产品优选业务,并在今后参与FOF相关产品的设计。

  诺亚正行是诺亚财富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诺亚财富是一家理财规划顾问机构,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0年11月10日登陆纽交所。截至2011年6月30日,诺亚财富已在上海、北京、广州等45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拥有理财师450名。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昨日发布公告称,当日,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财顾问收到了监管部门批复,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获得核准。根据批复,东财顾问将向工商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名称变更,拟变更为“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增加基金销售的经营范围等工商变更事宜,并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向监管部门申领证劵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许可证。(证券时报记者李湉湉 见习记者 吴昊)

热词:

  • 基金超市
  • 基金销售公司
  • 基金买
  • 基金产品
  • FOF
  • 基金公司
  • 基金交易
  • 买基金
  • 基金投资
  • 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