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小区道路两侧划车位引争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太平洋小区东区的显著位置,物业都设置了写有“消防通道”的标识牌。本报记者 陈伟 摄

  本报记者 陈伟

  “小区物业擅自在小区道路上划出了停车位,万一出现意外,连救护车都进不来。”近日,家住太平洋小区的业主打来电话,说出了自己遇到的闹心事。业主担心物业在道路两侧划出停车位,会影响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对此,小区物业表示,迫于业主的停车难压力,物业不得已才这么做,并未占用消防通道。

  居民投诉>>

  物业在小区道路两侧

  擅自划出停车位出租

  13日,记者来到天桥区泺安路太平洋小区东区,看到在小区道路两侧,物业划出了一些车位,有的只是划出停车线,个别的安装了地锁。在小区9号楼楼下,一个竖有“消防通道”标识牌的道路两侧停放了不少车辆,仅能容一辆车通行。

  小区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近日,在小区的道路上甚至消防通道上,物业划出了很多停车位,并且都安装了地锁,物业开始向业主收费出租这些车位。

  “小区道路是全体业主所有,物业有什么权力私自划出停车位出租?而且部分车位有占用消防通道的嫌疑,这会给小区业主的安全带来隐患。”孙先生表示。

  但是也有业主对物业的行为表示支持。业主刘女士说,小区里的车位少,很多业主因无车位停车而头疼不已。“原来没划车位的时候,很多业主也把自家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混乱不堪,十分影响小区形象,现在物业这么做,至少能够规范业主的停车秩序,使小区看起来更加整齐有序。”该业主还说,物业应该将事情原委向业主说清楚,防止物业和业主之间出现不必要的误会。

  物业回复>>

  划停车位实属无奈

  车位未占消防通道

  太平洋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里现在共有车辆近400辆,而停车位却非常有限,很多业主只得把车停放在小区外。物业迫不得已才在小区的道路上划停车位。该工作人员说,业主胡乱在小区停车,有时候导致消防通道被占用,业主之间有时候也为了停车位而发生争吵。与其让业主任意在小区里停车,还不如充分利用小区空间,增加停车位,从而避免小区停车混乱的状况。

  “尽管物业在道路两侧划出了停车位,但是我们并未占用消防通道。可能是有些不自觉的业主为了省事,将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该工作人员说,物业还会定期派人指引业主停车,对于乱停乱放,影响消防通道使用的业主,物业会及时进行劝解并全天候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对此,济南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消防通道不允许堵塞、占用和封闭,违者将处警告或者罚款。物业可在不改变小区规划设计功能的前提下,利用小区内现有空地适当增加停车位,但划定的停车位决不能影响消防通道,必须保证小区消防通道的畅通。“如果有人擅自占用消防通道,可向消防部门投诉,一旦确认,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热词:

  • 消防通道
  • 小区道路
  • 小区物业
  • 停车位
  • 小区业主
  • 小区停车
  • 小区规划
  • 全体业主
  • 停车线
  • 设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