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巴萨遇争议判罚成受害者 被进越位球本该3-2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02 Bad Gateway

502 Bad Gateway


nginx

  在纳瓦拉国王球场的寒冬中,巴萨2-3负于奥萨苏纳,要知道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巴萨在诺坎普8-0血洗对手。巴萨输球,当然需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比如梅西、佩德罗状态不佳,中场完全没有组织,防线漏洞不断……不过还是会有很多球迷对巴萨的输球不服气。这场比赛的主裁罗梅罗在一些判罚上,存在着巨大的争议,甚至就是误判。

上图:奥萨苏纳第二球越位在先;下图:桑切斯进球越位?

  奥萨苏纳第二球实属越位

  奥萨苏纳开场4分01秒就打进一球,这粒进球之前的配合让人拍案叫绝。第22分钟时再入一球,不过这个进球本应该被判无效。普纳尔直塞,劳尔-加西亚禁区前沿分到右路,塞胡多低平球传中,莱基奇6米处推射破门。慢镜显示劳尔-加西亚在接到普纳尔直塞时处于越位位置。不过当时巴萨防线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没有注意到劳尔-加西亚的越位,唯独只有普约尔举手示意。当莱基奇进球之后,巴萨队员也没有提出抗议。

  桑切斯好球被吹?

  奥萨苏纳的越位球被算有效,但巴萨的一个进球却被裁判抹杀。第81分钟,梅西将球吊入禁区,罗贝托和蒂亚戈禁区内先后挑起试图争顶,桑切斯3米处推射破门。主裁示意罗贝托碰到皮球,因此桑切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桑切斯的这次进球被吹简单来说就是,如果罗贝托没有碰到皮球,那么梅西传给桑切斯就不存在越位,进球应该有效;如果罗贝托头球顶到,那么桑切斯就是越位。《马卡报》认为,桑切斯的进球被吹,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因为“罗贝托头发接触到皮球并使之发生变向”,尽管看上去非常微弱。《阿斯报》则莫衷一是,“巴萨的一个进球被裁判判为越位”。并没有给出自己的观点。

  桑切斯连续3次越位后仍射门逃红牌

  这场比赛桑切斯一共3次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而有意思的是,在3次越位之后,智利前锋都在裁判鸣哨之后的仍然完成射门。第9分钟,蒂亚戈直塞,桑切斯形成单刀但被吹越位,他在裁判鸣哨之后依旧射门,罗梅罗手下留情没有出示黄牌;第36分钟,桑切斯在被裁判吹罚手球犯规之后还是射门,主裁罗梅罗黄牌警告智利前锋。第59分钟,阿比达尔左路长传,桑切斯被吹罚越位之后还是不依不饶的完成射门。按照规则,这种鸣哨之后再射门是应该给黄牌的,去年欧冠淘汰赛巴萨对阵阿森纳,范佩西就是这样吃到第二张黄牌的。

热词:

  • 巴萨
  • 进球
  • 越位陷阱
  • 桑切斯
  • 蒂亚戈
  • 奥萨苏纳
  • 判罚
  • 阿比达尔
  • 诺坎普
  • 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