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特困毕业生今年全部能就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图为青大校园招聘会。(资料片)张晓鹏摄

  ◥青岛人力资源市场的“迎新春促就业”忙年招聘会上,一名求职者正在登记。(资料片)李晓闻 摄

  本报记者 李晓闻

  16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与12区市政府签订了《就业和社会保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将全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细化为283项具体任务,2012年,将实现新增就业25万人,五项保险征缴率均达到96%以上。

  全市新增就业25万人

  积极做好就业工作。实现本市城乡新增就业25万人,其中本市城镇就业15万人,本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政策扶持自主创业1万人,组织创业培训1万人。规范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提升创业孵化效果,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率达到90%以上,特困家庭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创业者比例达到5%左右。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85%以上,“零就业家庭”成员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  组织开展“2012年青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全市将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900场次以上,扶持大学生创业者2200人以上。加强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安排大学生见习培训8000人以上。 

  五险征缴率均超96%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做好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全力做好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工作,确保全年企业社会保险基金征缴总量达到180亿元以上。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摸清扩面底数,城镇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分别扩面净增7万人以上,城镇职工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扩面分别净增6万人以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五项保险征缴率均达到96%以上。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缴费工作,收缴保险费达到8.5亿元以上。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在全市推广“柜台、网络、自助”三位一体的社保经办服务新格局,全市网上经办业务率总体达到60%以上,市内网上经办率达到80%以上。 

  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政府补助提高到240元。推动五市符合要求的基层社区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并开展医保社区业务。 

  培养高技能人才1.4万人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443引才工程”,努力扩大数量,提高引才质量,加大蓝色经济人才、紧缺急需人才、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团队人才的引进力度,规范技术工人进市落户许可,加大对引进人才的跟踪回访力度。深化实施“300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引进一批紧缺急需的高层次海外人才和团队。力争设立1—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博士后工作推进企业与高校院所产、学、研结合。努力拓展专家工作站发展空间,确保全年新增2—3个专家工作站。贯彻落实《青岛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和评选表彰工作,年内培养高技能人才1.4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2000人。

  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完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制度,提高案件审理的质量和效率,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98%以上。

热词:

  • 零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困难
  • 特困家庭
  • 新增就业
  • 高技能人才培养
  • 高校毕业生就业
  • 扩面
  • 城镇职工
  • 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