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王濛半年后亮相参加公益活动 新年愿望解除禁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正在吉林举行,但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却没资格比赛。冬运会开幕(3日)前,王濛悄悄飞往美国疗伤和训练。昨天,王濛又悄然回国,到成都参加公益活动,教来自成都市助残中心的7名聋哑儿童滑雪。

  活动期间,王濛在西岭雪山一棵挂满象征爱心的橙丝带树下,悄悄写下了自己新年愿望,并把许愿卡和橙丝带一起挂在了高高的树枝上。“梦想成真!”王濛的“梦想”究竟是什么呢?

  记者:这是去年7月青岛事件(和领队打架)后你第一次公开亮相,心情怎样?

  王濛:今天我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我感觉照片里的自己笑容很真切,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这么开心了,这是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也很感谢这样的机会。能教残疾儿童滑雪,我挺开心的,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记者:你被调整出国家队后,外界仍然很关注你,说法也各有不同。比如有人说你是“冰霸”,你怎么看这个词?

  王濛:其实我不太在意别人说我什么。“冰霸”这个说法我听到过,我觉得这是有褒有贬的词。在赛场上,我希望自己是个“冰霸”冰上霸主,打败所有对手获得冠军。但我不希望自己的个性是“冰霸”,我并不是一个霸道的人。在队里我喜欢帮助其他队员,因为我觉得运动员都很辛苦,应该得到一些东西。2008年当(国家队)队长以来,我也是尽量会去帮助他们。

  记者:有媒体说你在队里很难管?

  王濛:我注意到了,(有人)说我2001年进队时就是个“刺头”。关键看你怎么理解“难管”这个词。刚进队的时候,我谁都不服。如果没有那样的争胜心,我也不可能拿到现在的成绩。我“难管”不是拿了冬奥会冠军以后,而是一直这样的。

  记者:今天你写的新年愿望是“梦想成真”,你的梦想是什么?索契冬奥会吗?

  王濛:现在说2014年索契冬奥会还有点远,我最近的心愿就是解除禁赛。我犯了错误应该承担应有的责任,但我还是希望能回到赛场,我需要用比赛来证明自己。我的目标不仅是2014年去索契,只要有可能,我还要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记者:2018年你已经33岁了,到时候会不会太老了?

  王濛:老吗?我不觉得。在2018年前,有6届世界杯的30场比赛,有6次世锦赛,还有亚冬会,甚至全运会,我还有很多证明自己的机会。其实,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我就对喜欢我的冰迷说过,只要我还能滑得动,那么我就会一直地滑下去。幸运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什么明显的伤病。所以,我想,不出意外的话,我会一直滑冰到2018年,这也算是我对支持我的冰迷们的一种承诺吧。

热词:

  • 王濛
  • 禁赛
  • 冰霸
  • 冬奥会
  • 梦想
  • 国家队
  • 索契
  • 刺头
  • 比赛
  • 冬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