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感动英国的父亲被提名为奥运火炬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新华社 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不只是成功人士的舞台,一些为子女默默付出的运动员家长也将参与其中。10日,英国奥委会正式提名两位运动员的父亲担任火炬手。

  当天在温布利体育场举行的特别仪式上,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 莫伊尼汉、首席执行官兼伦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团长安迪 亨特共同出席,正式对外提名两位父亲担任火炬手,并向他们各自赠送了一个伦敦奥运火炬的仿制纪念品。

  两位家长中,吉姆 雷德蒙德更为外界熟悉。他是英国两届奥运选手德里克 雷德蒙德的父亲。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在男子400米跑的半决赛中,雷德蒙德看到自己的儿子受伤无法继续。他不顾阻拦,冲下看台,用肩膀撑着儿子走完全程。父子俩相依走过终点的那一刻,现场6万5千名观众集体起立致敬。这一“上阵父子兵”的温情画面,成为了英国民众心中难忘的经典时刻。

  另一位是保罗 米尔斯。他是英国跳水“希望之星”克里斯 米尔斯的父亲。在2009年随英国队赴澳大利亚参加青年奥运节的活动中,小米尔斯在训练中遭遇严重事故,被诊断为脾脏破裂,需要立即手术。最终,在父亲保罗和母亲凯蒂的日夜陪护下,米尔斯得以康复。目前,在父母的支持下,复出的米尔斯继续追逐着梦想,希望能代表英国队征战伦敦奥运会。

  “我很高兴这两位父亲被提名为火炬手,”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说。“运动员成功的背后,都少不了父母的支持和付出。这次提名也是对他们的感谢和褒奖。”

  作为东道主奥委会,英国奥委会获得了可提名250名火炬手的资格。除了这两位家长外,名单中还包括26名英国杰出奥运选手。他们曾一共获得了49枚奥运奖牌,这些选手也是2012年英国队形象大使的一部分。

  此外,英国奥委会已将一些名额分配给国内各奥运项目协会(如泳协等),各协会可提名一些该项目中过去或现在的杰出选手、未来有潜力的新秀以及为这个项目付出多年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全长约8000英里,自今年5月19日开始,将历时70天左右,由约8000名火炬手完成。2012年7月27日,奥运圣火将抵达主体育场,并点燃主火炬,届时将正式揭开伦敦奥运会的大幕。

热词:

  • 火炬手
  • 提名
  • 父亲
  • 奥运奖牌
  • 奥运项目
  • 奥运火炬
  • 米尔斯
  • 奥运圣火
  • 选手
  • 英国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