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冬运开幕式王濛遭规避 金牌话题人物仍不知归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1月3日晚,十二冬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短道速滑队作为中国冰雪项目的冠军之师,一直拥有最多的关注度和曝光率,也自然是本次冬季盛会的宠儿。世界冠军梁文豪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而奥运冠军周洋则是四名火炬手之一,与几位冰雪领域的传奇同台点燃主火炬。但手握四枚冬奥会金牌的话题人物王濛却被刻意规避,不仅未被“提名”,甚至没能在大屏幕单独出现。

  在今晚的开幕式各代表团入场仪式进行中,王濛家乡七台河市代表队入场时,同样出自该队的奥运冠军大杨扬被大加赞扬,但对王濛却只字未提,显然,关于王濛主办方事先已经做好了冷处理。而当开幕式临近尾声,毛阿敏献唱《掌声响起来》之时,现场大屏幕开始滚动放出中国健儿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荣耀时刻,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周洋、花样滑冰伉俪申雪/赵宏博的赛场英姿都一一呈现,独得3金的最大明星王濛只是和接力摘金的3名队友一起露了次脸。四名火炬手中的李佳军、陈露和叶乔波都登台参与演唱了本次冬运会会歌《飞起来,更精彩》,唯独周洋未献声。

  因为去年短道队的青岛内讧事件,主要当事人王濛被冬季中心处以极刑——被开除出国家队并无限期禁赛,即使经过多方斡旋,王濛仍无缘此次在长春举行的冬运会。关于何时能解禁复出,冬季中心至今没有给出确切日期。王濛的好友周洋前段还曾在微博上大发雷霆,为王濛不能参加冬运表示愤慨。

  自从王濛打架事件以来,不少媒体和冰迷都在猜测王濛何时能够重返国家队重返冰场。2011年11月末已确认无缘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这也注定王濛肯定无缘今年的全国冬运会。如今更为不利的是今年的世锦赛她也恐难回归,整个赛季报销。禁赛期间,王濛已经向冬管中心相关领导递交了三份思想汇报认真总结错误,并且也在积极努力训练并带病坚持,这也表达出重返国家队的强烈欲望。但至今还是无法确认“复出”的具体时间。

热词:

  • 王濛
  • 金牌
  • 重返国家队
  • 话题人物
  • 归期
  • 赛季
  • 禁赛
  • 提名
  • 冬运会
  • 飞起来,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