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威海旅游市场开门红 元旦小长假引来17.9万游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记者从威海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元旦小长假,威海17处景区点(华夏城、定远舰、岠嵎山、嘉德威号游轮节日期间停业)共接待游客17.9万人次,收入163.2万元,突破了以往元旦期间旅游市场冷清的局面,实现了开门红。

  围绕着“迎新年”主题,各市区、各景区均策划举办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旅游活动。元旦当天,荣成成山头景区隆重举办“登成山、拜日出——迎新年第一缕阳光”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参加;赤山景区举办了迎新年祈福法会,吸引了周边城市的游客参加;乳山举办了迎新年美术摄影联展,仙姑顶景区启动了祈福文化主题月,环翠区举行了“元旦冬泳日”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预热了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进一步提升了威海旅游形象。

  同时,围绕着“贺年会——我们的节日”主题,威海推出了贺年礼、贺年宴、贺年乐、贺年游、贺年福五大产品。各大星级饭店、餐馆策划推出以“威海菜”为主的系列餐饮活动;在星级酒店和景区设立威海优秀旅游商品销售专柜;推出了“观天鹅、泡温泉、打高尔夫”、“看岛宝、购韩货”、渔家民俗体验游等具有浓厚地域性和独特性的旅游线路;各大商场推出“辞旧迎新、让利惠民”元旦促销活动;海港大厦、威胜商厦等商场举办了“庆元旦精品韩货休闲购物”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消费环境,繁荣了节日旅游市场。

  元旦小长假期间,受天气影响,市民多选择温泉疗养、休闲体验等主的近郊游,以家庭出游、亲友结伴旅游为主。“赏天鹅、泡温泉”成为元旦旅游市场亮点。文登依托温泉度假村,推出了“欢度幸福年”活动,元旦期间,天沐温泉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590人次,收入51.2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4%和47%,汤泊温泉接待游客4185人次,收入6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9%和125%。全市15个乡村旅游特色村接待人数同比增长20%左右。(记者 刘洁 通讯员 赵秀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威海旅游
  • 旅游市场
  • 天沐
  • 景区
  • 长假
  • 贺年
  • 元旦
  • 接待游客
  • 阳光连线
  • 泡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