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江西南昌首辆“院前急救应急通讯视频车”投入使用

央视网 记者:袁育堃

核心提示:12月14日,江西省南昌首辆“院前急救应急通讯视频车”正式投入使用,南昌急救中心某负责人表示,视频通讯的普及运用将会有效保障重症患者生命通道保持畅通。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袁育堃报道)12月14日,江西省南昌首辆“院前急救应急通讯视频车”正式投入使用,现场3G图像传输将使现场救援与调度指挥的沟通更加顺畅。南昌急救中心某负责人表示,该车是今后医疗救援科技化的一个开始,视频通讯的普及运用将会有效保障重症患者生命通道保持畅通。

据了解,该“院前急救应急通讯视频车”主要用于突发事件紧急救援。南昌急救中心投入75.44万元用于该车建设改造,是集无线通信,视频交互,指挥调度等多种应用手段于一身的移动式紧急医疗救援应急指挥车,车上安装了3G图像传输、现场广播调度以及音视频采集等设备,具有无线通信、现场图像资料收集处理传输以及多功能会议等功能。在突发事件救援中,其将更为直观、真实、迅速地传递紧急医疗救援信息,使现场救援与调度指挥的沟通更加顺畅,为突发事件紧急救援起到了关键作用。

同时,南昌急救中心副主任肖国松告诉记者,此辆应急通讯视频车是今后医疗救援科技化的一个开始。下一步在资金允许的范围之内,他们将会考虑给全市50辆急救车全部装上摄像头。“一方面可以对不避让急救车,乱违章的车辆进行取证,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反应时间的一个监督,从出发到目的地之间的过程一目了然。”在全部50辆急救车上加装视频探头,改造指挥中心视频通讯等全部花费预计在75万左右。

另外,新的法规对不避让救护车的行为也有了规定。从明年元旦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把不让行急救车纳入扣分细则中,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一般情况下南昌的110和120指挥系统没有对接,只是重大突发事件才会启动应急机制,而视频急救车的启用,将增加他们和交警部门沟通,通过现场视频监控,交通疏导等方式,保证重症患者生命通道的畅通。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