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2月11日 17:45 关键词: 沈阳急救中心 负责人 多建急救站点

沈阳急救中心负责人:多建急救站点减少救助半径是根本

央视网 记者:寇德印

核心提示:沈阳急救中心副主任刘世伟认为,要想提高救护车的急救速度,政府应该增大对急救中心的投入,要多建急救站点,增加急救车数量,从而最终减小救助半径,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寇德印报道)赵师傅是一位120急救车司机,他在沈阳急救中心工作了多年,据他介绍:“在沈阳,每天早晚高峰,沈阳的交通都很堵,急救车经常被困在车流里,有时候被困20多分钟都动不了地方。”

赵师傅说,有一次他开急救车执行任务,一位先生因交通肇事急需治疗,可是急救车在距离事发地点仅仅一桥之隔的时候,被牢牢塞死。尽管事发地点用眼睛都可以看到,但就是过不去。

“我们打着闪灯,响了警笛,可是没用,”赵师傅说,“私家车也被塞住了,他们也没办法给我们让啊!”

本来救护车有闯红灯、逆行、走辅道等特权,但是一些路段中间被护栏等封闭,“救护车就是有再多特权也白搭!”赵师傅说,“我强烈建议把街道的硬隔离带去掉,这个东西对于交通而言用处不大,弊端却很多!”

对于一些私家车主不肯给救护车让道的现象,赵师傅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那些恶意阻拦救护车的行为,相关部门的确应该加大处罚力度,但是就我在实际中遇到的情形而言,一般情况下,私家车不肯让道的原因是私家车主也要遵守交通规则,他们不可能为了给120救护车让道而去闯红灯,或者逆向行驶。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应该是多和交警联动,遇到突发事件,应该让交警出面疏通,给救护车打开绿色通道!”

沈阳急救中心副主任刘世伟向央视网记者介绍,目前沈阳市一共有23个急救车站点,现有车辆100多台,每天出车次数达到了430-450次。

“即使是这么多的站点、这么多的车,就沈阳市目前的情况来说,急救车的数量还不是很够,”刘世伟分析,“目前,我们的急救量在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而急救车的增幅却没有这么大。”

按照规定,沈阳急救中心在接到患者求助电话以后,指挥中心立刻分派任务,分派的原则有三方面:就近、患者意愿和诊治能力。正常情况下,3分钟之内急救车即可出发。“但是,由于资源受限,急救车无法迅速到达的情况时有发生。”刘世伟副主任对此很坦诚。他认为,要想提高救护车的急救速度,政府应该增大对急救中心的投入,要多建急救站点,增加急救车数量,从而最终减小救助半径,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