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2月03日 11:26 关键词: 江西 万载县 回应 花炮事故

江西万载回应瞒报事故死亡人数:上报需要过程

央视网 记者:袁育堃

核心提示:通过多家媒体过问,万载县政府才于12月1日晚上11点左右通过新华社发稿,透露这起爆燃事故为一花炮加工点爆炸,导致7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5人因房屋坍塌致死。万载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乡里上报有一个过程,程序比较多,所以才导致死亡数据公布的时间有点延迟。”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袁育堃报道)11月30日5点,江西宜春市万载县仙源乡株木村一花炮生产作坊发生爆燃。微博爆料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6人受伤,而当地官方在此之前提供事故通报称死亡人数为2名。2日,万载县政府回应,称事故现场的材料上报需要一个过程,导致死亡数据公布时间相对延迟。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地是株木村中一栋两层土木结构的房子,共有五间,事故发生后,170多平米的房屋全部坍塌,只剩一片残砖断木,屋旁的部分山体被挖开,部分事故现场被泥土覆盖掩埋,空气中依然可以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村民袁江虎是第一个听到爆炸声的人,“当时发生砰的一声,那个声音感觉很沉闷。我跑过去后看到滚滚浓烟冒得比旁边的松树还要高,当时房子全部着火,那里面火很大,一下就跑出来了几个人。”

辛平福是仙源乡株木村村支书,事发后,他第一时间接到村民电话后赶到现场,并调动100多名农户展开救援。因为株木村是万载县最偏远的村庄,又与湖南浏阳交界,相关部门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只能由村民自发救援。经过村民近5个小时的救援,30日晚上10点,大火才完全扑灭。

辛平福告诉记者,株木村没有一家花炮企业,谁也不知道这栋居民楼里居然还有花炮生产作坊。考虑到事关重大,辛平福只能先将2死4伤的数据上报给万载县政府,随后又一一核对村里所有人员的名单,确认失踪人员。“当时在第一时间伤亡人员还没有很准确,好像有5、6个人没有找到,后来把火扑灭了,把被压的人从废墟中找出来以后,伤亡人数到天亮才确定。”

12月1日早晨,辛平福已经核对这起爆燃事故造成死亡7人,伤6人。遇难者分别为:现年47岁的张水香、57岁的阳生兰、78岁的肖长秀,60岁的陈火香,遇难者还包括三名未成年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为五岁。当天上午,辛平福把伤亡人数上报给万载县政府,但是直到1日晚上6点,当地官方向媒体提供的最新事故通报死亡人数依然为2名,通过多家媒体过问,万载县政府才于12月1日晚上11点左右通过新华社发稿,透露这起爆燃事故为一花炮加工点爆炸,导致7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5人因房屋坍塌致死。万载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乡里上报有一个过程,程序比较多,所以才导致死亡数据公布的时间有点延迟。”

据现场了解,花炮作坊爆炸的原因是当地一位并不知情的老人家提着一个火盆取暖,不慎将屋内等待加工的花炮引燃。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