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26日 22:43 关键词: 丹羽宇一郎 离任 记者会 中日关系 忧虑

丹羽宇一郎召开离任记者会 对中日关系表示忧虑

央视网 记者:江易易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22日决定任命木寺昌人为新驻华大使,现任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将于11月底卸任回国。26日,丹羽在北京召开了离任记者会。在记者会上他表示,中日关系处在异常严峻的时期。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江易易报道)日本政府22日决定任命木寺昌人为新驻华大使,现任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将于11月底卸任回国。26日,丹羽在北京召开了离任记者会。在记者会上他表示,中日关系处在异常严峻的时期。

丹羽称自己的任期“始于钓鱼岛,终于钓鱼岛”。丹羽正是前年9月在钓鱼岛海域发生中日渔船相撞事件前不久上任的,至今满2年4个月。

他就目前的两国关系表示:“双方应从大局出发,积极沟通,避免事态发展。双方都应具备自制和责任意识。”

丹羽宇一郎计划于28日回国。他遗憾地称,“今后将以个人的力量继续为中日发展做贡献”。


丹羽任期中的主要事件:
2010年
7月  上任
9月  钓鱼岛海域中日渔船相撞事件

2011年
5月  温家宝访问日本地震灾区
9月  日本人气团体SMAP北京公演
12月 野田佳彦访问中国

2012年
4月  石原慎太郎提出“国有化”钓鱼岛
6月  丹羽宇一郎公开批判石原言论
7月  日本政府确定钓鱼岛“国有化”方针
8月  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
9月  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
     中国深圳等地举行反日游行
     西宫伸一被任命为新驻华大使、溘逝
     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仪式取消
11月 木寺昌人接任新驻华大使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