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26日 19:31 关键词: 木寺昌人 驻华大使 中日关系

日媒:驻华大使人选多波折 中日关系修复之路仍艰险

央视网 记者:江易易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助理木寺昌人于22日接替西宫伸一任驻华大使。日本媒体《日经新闻》发表社论认为,虽然日本政府从首相官邸派出驻华大使,试图向中方传递打破两国僵局的强烈愿望,但依目前的情况来看,关系修复之路仍然艰险。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江易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助理木寺昌人于22日接替西宫伸一任驻华大使。日本媒体《日经新闻》发表社论认为,虽然日本政府从首相官邸派出驻华大使,试图向中方传递打破两国僵局的强烈愿望,但依目前的情况来看,关系修复之路仍然艰险。

前任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由于缺少政府支持被迫卸任,新任命的西宫伸一又在任命5日后溘然辞世。而日本外务省由于9月份刚刚进行了大规模人事调整,胜任驻华大使的人选本就非常有限,被赏识的原外务省次官谷内正太郎等人又一一婉拒了日本政府的邀请,因此,新任大使人选迟迟未能敲定。

时隔两个月后,木寺昌人终于临危受命。《日经新闻》报道称,木寺昌人是“首相身边的人”,日本政府欲以此尝试打破中日关系僵局,但介于两国目前的情况,要想打破这一僵局,日本政府、在朝党和在野党必须齐心协力。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有不少官员支持政府的决定,认为木寺是有能力改善双边关系的人选。但另一方面,也有民主党高官担忧地表示,“派一个不是中国通的人当大使,真的没问题吗”?

据悉,现任大使丹羽宇一郎计划于11月底回国,对于木寺来说,积极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将是他的主要任务。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