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22日 16:07 关键词: 传达 贯彻 十八大精神 辽宁

辽宁省林业厅:使辽宁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央视网 记者:寇德印

核心提示:11月21日,辽宁省林业厅组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寇德印报道)11月21日,辽宁省林业厅组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在大会上,辽宁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元详细传达、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且结合辽宁省林业实际状况,进一步部署了辽宁林业系统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曹元强调,要把改善生态环境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把扩大森林资源增量作为首要任务,把控制森林资源减量作为重要手段,把提升森林资源质量作为关键措施,进一步促进资源增长、农民增收、社会增效。

  对于生态工程建设,曹元指出,要抓好荒山造林、小开荒还林、坡耕地造林绿化、公益林与天然林保护、农村和城镇绿化、通道绿化、封山禁牧、森林城市创建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今后5年,辽宁全省将完成人工造林975万亩、封山育林80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亿株。

  要进一步推进青山工程,投资180亿元,用3年到5年的时间,重点实施矿山生态治理,公路、铁路破坏山体修复等八大工程,完成治理面积894万亩。

  要做好资源管护,加强林地的保护利用和管理,认真执行全省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严格控制、加强检查,建立完善事前审批、事中监督和事后检查制度,实现林地用途管制,确保到2020年,辽宁省林地保有量达到10650万亩,林分蓄积量提高到66立方米/公顷以上;围绕促进林农增收致富编制规划、制定政策、科学引导、开展服务,促进林业为民生服务开拓市场、开发产品、开辟空间,实现产业富民。

  辽宁省林业系统还将重点发展商品林和工业原料林培育、种苗花卉、果材兼用林和经济林、森林中药材、森林食品、野生动物繁育利用、林产品加工及林业生态旅游和休闲服务等八大主导产业。

  展望未来,辽宁省林业厅将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基本恢复山体植被,使辽宁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到201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42%以上、林木绿化率达到48%以上,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辽宁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