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20日 10:48 关键词: 贵州省委 经济社会发展 历史性跨越

贵州省委: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央视网 记者:王佳勇

核心提示:11月18日,贵州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传达并讲话。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  记者 王佳勇报道)11月18日,贵州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传达并讲话。

赵克志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落实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满怀信心地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而奋斗。

贵州省政协主席王正福,省委副书记陈敏尔,省委常委李军、崔亚东、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出席会议。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方向明确、坚定有力,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高度评价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十六届、十七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工作,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向我们展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美好未来和灿烂前景。

赵克志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推进贵州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一是认真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全面把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一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报告上来,统一到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上来,落实到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这一基本路径上来,落实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一重大举措上来,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基层管理这一重要基础上来,落实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任务上来,落实到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一根本保障上来。

二是全面推进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建设。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社会各项事业。要始终坚持发展这个富民兴黔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落实主基调主战略,加快追赶、奋力前行,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促进信息化与“三化”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城镇人口、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四个比重”。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推进文化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贵州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社会建设,牢牢抓好维护社会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融入到改革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

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实施“9+3”免费职业技术教育计划,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增加就业岗位,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加快城镇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推进扶贫生态移民搬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四是加快推进改革开放。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交通、园区、标准厂房、城市综合体等招商引资重要载体建设,全面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五是切实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配强发展型班子、重用发展型人才。要统筹推进各级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使各级领导干部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陈敏尔在讲话中强调,要紧密结合贵州省实际,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召开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在领导干部中开展“讲、访、帮、促”活动,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十八大精神,走访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科学发展。成队建制组织干部驻村,大规模推进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帮群众。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县委书记专题研讨班,适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建成一个不含水分的、群众得实惠的、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社会。组织好宣讲团,面向基层开展宣讲工作,广泛普及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新闻大宣传大采访活动,弘扬“走转改”精神,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