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09日 19:36 关键词: 意大利媒体 解读 十八大报告 中共执政

意大利媒体解读十八大报告:中共执政狠下“新”功夫

央视网 记者:裴彤

核心提示:中共十八大在世界的高度期待中于11月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称,从十八大报告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理念正在逐步落到实处,执政党心系民生,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的执政纲领正在延续,并且不断进行探索与创新,这是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的福祉。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裴彤报道)中共十八大在世界的高度期待中于11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称,从十八大报告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理念正在逐步落到实处,执政党心系民生,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的执政纲领正在延续,并且不断进行探索与创新,这是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的福祉。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119日发表评论称,十八大将确立中国未来十年的政策方向,确立中共在新时期的历史任务,扩大中国在不断崛起的过程中执政党所担负的历史责任的内涵。可以说,中共十八大不仅是决策大会和确立施政方针的大会,更是为人民谋福利的大会。它标志着中国执政党将实现自我完善和迈向新的政治改革实践新起点。

 

    十八大是中共第四代领导集体向第五代领导集体权力交接的大会,是民族振兴的又一新起点。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为增加居民收入,报告还强调两个同步——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这充分体现了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路,也是中共第四代领导集体对第五代领导集体的期待和厚望。

 

    “民为重,社稷次之,君为轻概括了中国几千年封建统治者的经验和思想,然而,又有哪一位封建帝王做到了君轻民重民生在封建帝王时期,也只不过是统治者愚弄百姓的一句口号。纵观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彻底推翻了封建统治,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富裕和谐发展之路,民为重才真正得到了实现。

 

    新中国是一部民族的变革历史,是一部为民谋利益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进步史,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从十八大报告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理念正在逐步落到实处,中国执政党心系民生,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的执政纲领正在延续,这是中国人民的福祉、中华民族的福祉。

 

    该社118日另一篇评论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一小时多的报告中出现了一百多个字,无论是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还是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在这样一大批带有字的词汇与句子里,都可以彰显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获得改革开放成果的执政过程中,在上狠下功夫。

 

    从胡锦涛报告的一系列阐述中不难看出,中国共产党在为民执政的几十年经历中,无论是建党的理论探索还是带领中国人民干革命、搞建设的具体实践,创新意识贯穿始终、无处不在。实践证明,只有不僵化、不死板、不懈怠、不守旧的政党,才有能力、有可能领导这么大面积、这么多民族的中国走到今天,并取得如此这般的辉煌。

 

    过去的中国需要执政党创新,明天的中国同样也需要执政党创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站在历史新起跑线上的中共第五代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谱写中国执政党为民谋利益的历史。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