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04日 21:41 关键词: BBC 中国民众 未来 信心十足

BBC记者走访长城脚下村落:中国民众对未来信心十足

央视网 记者:李婉然

核心提示:中共十八大临近之际,英国广播公司驻北京记者马丁-佩申斯走访中国在北京延庆县八达岭镇石峡村。在这个长城脚下的村落,他遇到了年届七旬、但精神依然矍铄的老人董德修(音译)。在他身上,佩申斯看到了中国民众对未来的乐观态度和对新一代领导人更高的期望。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中共十八大临近之际,英国广播公司驻北京记者马丁-佩申斯走访中国在北京延庆县八达岭镇石峡村。在这个长城脚下的村落,他遇到了年届七旬、但精神依然矍铄的老人董德修(音译)。在他身上,佩申斯看到了中国民众对未来的乐观态度和对新一代领导人更高的期望。

董德修今年71岁,削瘦的身形和凹陷的双眼让人不难看出曾经生活的艰辛。年事已高的他精神十分抖擞,还带着一脸淘气的笑容向记者讲述石峡村在过去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董大爷站在自家院子里说:“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就像住在天堂一样。”董大爷院子里的树上挂着一串串金黄的玉米棒,地上放着许多大篮子,里装满了红豆和高粱。

他抽着烟说道:“以前我们经常挨饿,现在虽然不算富裕,但什么都有剩的。”

董大爷出生于抗日战争时期,经历过近代中国的动荡历史。他的舅舅就是被来村里的日本士兵打死的。父亲死于50多年前的大饥荒。

董大爷说,他第一次看见改革的“种子”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当时村里开始允许农民卖菜。从那以后,他的生活得到不断改善,特别是近十年,村里修了路,政府还翻新了许多老房子。

现在他给家附近一个森林当防火员,加上政府发放的退休金,每月收入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560元)。董大爷说,他以前从未挣过这么多钱。

对于中国过去几十年来取得的进步,董德修说:“历史的车轮不会倒退。”

抱有这种乐观态度的不光是住在农村的董德修,中国许多城镇居民也抱有同样看法。许多人都坚信,不论中国面临再多困难,它仍会回归正轨。与此同时,中国新一代的领导人也需要积极应对人们对未来愈来愈高的期望值。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