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0月18日 14:15 关键词: 建党90周年 三里屯街道办事处

中国共产党喜迎建党90周年

央视网 记者:李文学 邹娴

核心提示:近年来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方式不断创新,覆盖面不断扩大,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2011年6月21日,“红色记忆向老党员慰问”活动在北京三里屯街道办举行,20位有50年党龄的党员获得社区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和奖章。左为孙淑芬,右为邢秀英。

  2011年6月21日,“红色记忆向老党员慰问”活动在北京三里屯街道办举行,20位有50年党龄的党员获得社区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和奖章。左为孙淑芬,右为邢秀英。

  求解放、谋幸福、图发展……把人民利益书写于党章、宣示于誓词、贯穿于行动的中国共产党,在2011年迎来了90岁的生日。

  全国各地庆祝活动高潮不断。

  2011年6月21日,北京市三里屯街道办事处20位有50年党龄的党员代表,济济一堂,重拾红色记忆,展望美好未来,并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和奖章。

  今年记者去回访时,这些老党员仍然心潮澎湃。

  好学肯干 早早入了党

  今年73岁的孙淑芬腰杆笔直,短发染点色显得很精神。上世纪50年代,孙淑芬在老家河北省唐山市郊区一农村当团支书,带领年轻人搞试验田,1958年调入乡团总支任副书记。

  孙淑芬年轻时所有的农活都干过,还曾装过火车。“用筐装着大石头,两个人抬着,小心翼翼地从跳板走进车厢。”孙淑芬很是感慨。

  “那时就是一心一意干好工作,不叫苦不叫累,从没有过怨言。”孙淑芬说,写完申请书后,乡里和村里都要发展自己,考虑到对农村比较熟悉,1958年就在农村入了党。

  今年71岁的邢秀英是山西太原人,18岁时到太原线材厂当学徒工,因为好学肯干,火线入团,1960年,20岁的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特别光荣!”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头发花白的邢秀英仍十分激动,“入党后就要处处起到带头作用,任劳任怨,好好干活。在厂25年,每年都是厂里的先进、优秀党员”。

  发挥余热 社区做贡献

  1965年4月,孙淑芬调入北京第二印染厂,先当工人,后来当上供销科长,1994年退休时厂里又让她带着10多人搞“三产”,一干又是4年。

  “从2003年开始,我在街道办一个大组又做了9年支部书记。”孙淑芬说,“年轻人都起来了,我就让贤到社区工作站帮忙了,没有报酬。”2008年,孙淑芬还当上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现在孙淑芬一天的活动仍安排得很满,上午到团结湖公园走两圈,回到家写写毛笔字,下午到她办的党员知心屋,解决居民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排解一些老人因病产生的烦闷情绪。

  “觉得特别忙,时间不够用。”孙淑芬说,居民都很信任她,有时走在半道上就被人拉走了。一遇重大节日,孙淑芬就召集党员用废纸做点艺术品,写书法,绘画,办展览。

  邢秀英1971年调入北京半导体器件一厂当工人,1992年退休后,邢秀英在大院成立了家委会,干了3年,后来又在两个社区干了四届执委,“现在还参加社区值班,维护秩序”。

  步行参会 光荣受表彰

  建党90周年,两位老人再次站上了领奖台。

  “那么多党龄超过50年的人,选了我们20个代表,还是有点意外。”邢秀英说,那天她是走了半个小时去街道办开会的,因为没有直达公交车,而孙淑芬是骑着自行车去的。

  去年6月21日9时,两位老人与其他老人参加了座谈。“回忆一下过去,谈谈现在怎么干的,讲讲以后怎么干。”邢秀英说。

  座谈会结束后,又举行了颁奖仪式,20位老党员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和奖章,最后一起合影留念,11时30分活动结束。

  “会后还给我们发了一套纪念邮票,上面有我们的头像,人手一份。”孙淑芬从兜子里拿出那套邮票展示给我们看。

  去年两位老人还参加了很多庆祝建党90周年的活动,如唱红色歌曲、老年人舞蹈等。

  8260万党员 各行当先锋

  90年前,中国共产党只有几十个成员,国家贫穷落后,民不聊生。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拥有8000多万党员,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中组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8260.2万名,而孙淑芬、邢秀英只是这8260.2万名党员中的普通一员。

  2011年,全国各级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2700万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300多万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方式不断创新,覆盖面不断扩大,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今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3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