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09月28日 17:17 关键词: 尼泊尔 空难 机场被指责 管理太差

尼泊尔两年发生六起空难 机场被指责管理太差

央视网 记者:裴彤

核心提示:9月28日,一架小型客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附近坠毁,机上19人遇难。据外媒报道,由于航空公司管理差、规章制度缺失以及飞行员经验不足,尼泊尔空难频发。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裴彤综合报道)9月28日,一架小型客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附近坠毁,机上19人遇难。据外媒报道,由于航空公司管理差、规章制度缺失以及飞行员经验不足,尼泊尔空难频发。

  据外媒报道,9月28日,发生空难的飞机从加德满都起飞,飞往位于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小镇卢卡拉。卢卡拉是徒步前往珠峰大本营的必经之地。8月末和9月初是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的旅游旺季——雨季结束,刚刚进入冬季,气温也不会过低。因此很多登山爱好者选择这个季节前往珠峰大本营。

  从加德满都到卢卡拉的气候条件十分恶劣,且地形复杂,经常有意外发生。尼泊尔国内的航空公司规模通常很小,由于缺少资金,管理松懈,缺少必要的条款和章程,繁忙的飞机跑道上甚至经常有垃圾,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机场对飞机的保养也很不到位,还有很多飞机是超期服役的,且飞行员经验普遍不足。这些都是导致尼泊尔空难频发的重要因素。此次空难已经是尼泊尔近两年来发生的第六起空难。

  2012年5月14日,一架载有印度朝圣者的飞机在尼泊尔北部危险的高海拔地区卓姆索姆机场附近坠毁,造成至少15人遇难,6人奇迹般地生还。

  2011年8月18日,一架载有6人的军用飞机从尼泊尔西南部尼泊尔根杰起飞后,在一个狩猎保护区坠毁,6人全部遇难。

  2011年9月25日,一架载客小型飞机在珠穆朗玛峰观光时在加德满都旁的山坡坠毁,机上19名乘客全部遇难。

  2010年12月15日,一架载有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共22人的客机在尼泊尔东部坠毁,22人全部遇难。遇难者大多是来自不丹的朝圣者,还有一名美国人。

  2010年8月24日,一架小型飞机在加德满都遭遇恶劣天气后坠毁,机上14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4名美国人,1名日本人和1名英国人。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