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09月11日 13:45 关键词: 钓鱼岛 国有化 中国 固有领土

日媒:钓鱼岛作为中国“国有”岛屿的地位不会改变

央视网 记者:江易易

核心提示: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11日发表评论强调,钓鱼岛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也是“对日斗争”可以预见的囊中之物。钓鱼岛作为中国“国有”岛屿的地位不会变。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11日发表评论强调,钓鱼岛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也是“对日斗争”可以预见的囊中之物。钓鱼岛作为中国“国有”岛屿的地位不会变。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政府9月10日宣布政府将出资“购买”钓鱼岛,完成“国有化”。中国政府立即做出强烈反应,中日关系无可避免地进一步恶化。

评论称,只要钓鱼岛的这种控制局面不改变,日方在某个时候突然发动挑衅并刺激中国的可能性就将始终存在。因此,中国这项对日斗争必须以改变钓鱼岛的控制格局为长远目标。

评论指出,鉴于中国仍处在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不会以主动牺牲这个机遇期为赌注,但也不会为死保这个“机遇期”而牺牲领土主权。中国会在二者之间寻求战略平衡。只要中国做得足够好,对这种平衡的追求只会帮助中国源源不断获得制服对手的手段。

中国现在最需要做的,一是对所有海上领土的法理主权坚持;二是扩大对其他国家占领并宣称是它们“固有领土”的争议性。在做好这两点的基础上,中国要抓住每一个大小机遇,不断加强对这些争议岛屿的控制权。

评论最后指出,改变钓鱼岛的控制格局是一项艰难而漫长的事业,它要求中国人有高度的意志、智慧,和高度团结。中国一定会一步步扳回主动,让日本重新感受中国的力量。钓鱼岛作为中国“国有”岛屿的地位不会变。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