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08月22日 17:06 关键词: 外来物种 吃货 小龙虾 黑鱼 中国

用强大的胃,消化我们能搞定的外来物种!

央视网 记者:刘浩睿

核心提示:据报道,目前中国已记录的外来生物多达400多种。引进来的外来物种并非都是灾难,例如小龙虾,原产北美,在中国,可谓活到哪被人吃到哪。再如被美国评价为“恐怖敌人”的黑鱼,也被中国胃拯救了。所以,吃货们大可露出狰狞的小虎牙,用馋嘴拯救世界。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2010年果壳网“谣言粉碎机”评出的十大年度谣言之一就是“侵华日军改造小龙虾基因”。谣言中说“驻中国的侵华日军生化部队因为要处理大量的尸体,日本人想到了当时日本国内随处可见的克氏原螯虾(小龙虾的前身),经过一系列的基因改造,克氏原螯虾被成批运到日军驻地,担任起水体清洁的工作。”

  这条谣言由于槽点太多,辟起谣来大刀阔斧不费吹灰之力,然而里面有一个信息却是没有错的--小龙虾学名克氏原螯虾,属于外来物种。很多人惊异不已,“我就是吃着小龙虾长大的啊,怎么会是外来物种呢!”别怀疑了,漫漫历史长河中,人家来得还真比你早。

  小龙虾原产北美,由于生存能力顽强,所到之处均被视为外来物种。然而再顽强似乎也没能为自己赢得良好的命运,可谓活到哪被人吃到哪。在克氏原螯虾的老家路易斯安那,当地人十分自豪地号称生产了世界上90%的小龙虾,而自己幸福地吃掉了其中的七成;在中国,“麻辣小龙虾”也是红遍大江南北的佐酒名菜。不过日本人不太钟情于小龙虾,和什么处理尸体的谣传没关系,被日料惯坏胃口的日本人嫌小龙虾肉质太柴。

  当然,我们也输出美味,尽管在别人看来,我们的美味挺令他们抓狂。

  黑鱼是国人喜欢的肉食鱼类,翻翻菜谱,烹饪方法不一而足。然而自从2002年黑鱼首次出现在美国媒体,他们的噩梦就开始了。黑鱼可以呼吸空气,对环境的耐受程度也很高,最恐怖的是,繁殖能力强大的它们掌控着食物链的上层。长相丑陋,血口大开,难怪美国一直流传着和科学实际毫不搭边的“黑鱼爬行上岸吞杀成人”的传奇。

  野生黑鱼肉质鲜美,只是不知美国人的餐饮习惯能不能适应。不然,吃货们大可露出狰狞的小虎牙,用馋嘴拯救世界。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