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阎肃同志是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

刘云山在看望时说,阎肃同志是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他60多年勇攀艺术高峰,80多岁依然奋斗在文艺工作第一线,无论是创作实践、还是为人做事,都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不愧为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阎肃走完86载人生路 千余部作品诠释“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

《江姐》《党的女儿》《我爱祖国的蓝天》《敢问路在何方》《雾里看花》《长城长》《故乡是北京》……12日3时7分,从军从艺60余年,创作了千余部作品的著名艺术家、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阎肃留下的众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最好地诠释了世人对他的评价——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

【缅怀阎肃】阎肃:生活是我创作的源泉

2016年2月12日3时07分,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一代艺术大师忠魂陨落,12个大字敬挽这位德艺双馨的老人: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他给世人留下1000多部(首)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鼓舞和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

央视春晚剧组发文送别大师悼念阎肃

2016年2月12日上午,央视春晚剧组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送别阎肃。全文如下:2016年2月12日凌晨,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一代艺术大师忠魂陨落,12个大字敬挽这位德艺双馨的老人: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他给世人留下1000多部(首)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曾担任多届#春晚#的策划、艺术顾问。缅怀

阎宇:父亲阎肃平静地离开了尘世 就像睡着了一样

阎肃因2015年突发脑梗住院近五个月,阎宇一直守护在父亲身边,他谈到,“做为阎老的子女其实和很多朋友的心思一样,本希望他能在晚年多点轻松享些福的,但老爸没有贪图享乐的习惯,可能他觉得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所以就这么离开了。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命运,只能由着他了。很遗憾,却无力改变,人生的组成里本就有遗憾的,怎么办呢?真没办法。

阎肃艺术人生回眸——用一片丹心为时代放歌

回顾其85载峥嵘岁月,鬓发染霜却精神矍铄,65年军艺人生,耄耋之年仍壮心不已。就在9月19日,他在病榻上还惦记今年春晚的魂应该是什么。目前他已度过危险期,状况有所好转,但脑细胞受损严重,仍住在重症病房。大家在祝福老人早日康复的同时,也再次思考很多有关阎肃的问题——他为何能创作出那么多经典?他怎么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阎肃老先生笔下的作品,回眸空政文工团创作员、著名艺术家阎肃的艺术人生。

视频回顾
图集回顾
经典作品
作品诠释
追忆阎肃
视频播报 更多
滚动消息